羅浮宮去年850萬參觀人次 保有世界第一記錄

【新唐人2009年1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9日專電)羅浮宮在2008年達到了850萬參觀人次的紀錄,較2007年的830萬多出了20萬人,繼續保有世界主要博物館參觀人次最多的紀錄。

羅浮宮(Le musee du Louvre)認為,其保有世界第一記錄的主要原因是服務品質的加強,以及97%的公眾滿意率,特別是8種語言的多媒體介紹。

這個自2001年以來人數增加了67%的記錄,參觀的人主要是偏好永久性展出的館藏品,有790萬人。26 歲以下的年輕人佔了參觀人次中的40%。

250萬的人則參觀了羅浮宮在世界各地規劃的展覽,其中在日本有58萬人,美國有80萬人,北京有10萬人等。

羅浮宮網站則有960萬人次瀏覽。

950件羅浮宮的作品借給在26個羅浮宮之外的展覽展出。

羅浮宮去年還特別與大皇宮(Grand Palais)共同舉辦畢卡索與大師們(Picasso et les Maitres)的展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