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哈馬斯利用人道走廊發動襲擊

【新唐人2009年1月9日訊】針對一些救援組織關於以色列軍隊在加沙傷及救援人員的指控,以色列外長利夫尼星期四表示,哈馬斯兩天來趁數小時的停火時間利用人道主義走廊來襲擊以軍,才導致以軍進行對走廊附近的還擊。

星期四,聯合國難民救濟及工程局指控以色列坦克炮擊了它的救援車隊,造成兩名司機死亡。 該機構因此暫停了對加沙的人道救援行動,並呼籲以色列軍隊要保證救援人員的安全。

以色列軍方說,他們將對聯合國車隊遇襲展開調查。

以色列外長利夫尼當天在特拉維夫對人道主義組織的代表們說,哈馬斯兩天來都在利用每天三個小時的停火時間對以軍發動襲擊。 

她說:“我需要你們理解的是,當以色列開闢了一條人道主義走廊,而哈馬斯卻在利用它,趁以色列幫助向加沙運送人道物資和停止火力的同時來襲擊以色列。

利夫尼說,哈馬斯在濫用以色列順應人道主義需求的意願。這就是以色列在人道走廊附近發動襲擊的原因。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艾裡∙薩克森在被記者問到加沙人道主義行動時表示:“我們在對哈馬斯發動大的防禦攻勢的同時,仍在確保做我們能夠做到的一切來幫助加沙居民,他們實際上是被哈馬斯羈押為人質。”

以色列軍方表示,三名以軍士兵在星期四喪生,從而使以軍陣亡人數上升至11人。當天,約有20枚火箭彈襲擊了以色列南部。

據報導,加沙人死亡人數已達765人,其中大部份是哈馬斯武裝,以色列譴責哈馬斯極端分子隱藏在平民中。在加沙人道主義局勢繼續惡化的同時,國際社會正致力於在以色列和哈馬斯之間立即達成一項停火協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