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滬閔行區失地農民請願被截訪

【新唐人2009年1月9日訊】上海閔行區馬橋鎮失地農民,連續20多天到馬橋鎮政府門前抗議請願,在得不到回應的情況下,星期三有大約200人轉往上海市信訪辦及上海市委辦公廳上訪,下午四點多在沒有獲得答覆的情況下,鎮政府派出大巴士把村民都給截回當地。

據目擊者介紹,馬橋鎮失地農民,星期三早上9點就到了上海市信訪辦上訪,由於信訪辦沒有給予答覆,失地農民又轉向上海市政府上訪,等了一整天仍然沒得到善意的回應。

目擊者:「後來閔行區信訪辦,跟馬橋鎮的信訪辦,他們把這些人(失地農民),放了2輛大巴士,把他們載回去了」

馬橋鎮失地農民從去年12月15號,開始到馬橋鎮政府討說法﹔五年來由於鎮政府強征了他們的農田、拆了他們的住宅,卻沒有妥善的給予安置及補償,很多人的生活變得相當貧困。

馬橋鎮失地農民:「我們失去土地以後就,他們(政府)給我們老年人是養老6百08塊錢一個月,其他的沒有,我們現在錢也沒有,土地也沒有了,就6百08塊錢,有甚麼用呢這錢」

20多天來,失地農民們忍受著刺骨寒風,堅持到鎮政府門前反映情況,但是沒有任何相關部門出來回應他們的請求,只有警察夾雜在人群中監視他們的動靜。上個月26號馬橋鎮政府還出動100多名警察對政府門前的上訪民眾進行驅離,有多人被抓,警察還打傷一名路過的婦女。

新唐人記者 唐清梅 王馨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