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常州天寧區政府動用兩百多人強拆

【新唐人2009年1月9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心語報導)江蘇省常州市天寧區政府星期四清晨動用兩百多人對當地三戶民房進行強拆,過程中將住戶內居民強制帶往另一處,一位八十幾歲的老人更被強行推出門外。

本台記者星期四上午接獲消息人士緊急告知,江蘇省常州市天寧區青龍街道的三戶居民房子在當天清晨遭當局所派兩百多人強拆,要記者立即致電受害者。一位房子已遭強拆的吳女士向本台表示:

吳女士:「從七點多一點點,就進來許多像地痞流氓從大門小門每一個門都砸掉,然後一件衣服都不給我們穿就把我們拉到外面去了,然後把我們安排到鄉下一個房子裡,我現在人已經逃出來了。現在房子都被拆了。」

記者:「今天來了多少人?」

吳女士:「今天來了幾百人,因為我們是三家一起拆的,估計有兩、三百人,連搬家公司,連他們的人一起。」

吳女士表示他們的房子突然遭到強拆,讓他們現在沒有住的地方,目前唯有投靠親朋戚友。

本台記者於是致電常州市王市長查詢:

記者:「天寧區有一些居民,他們姓吳的,說是今天早上七點多當局派了幾百人把他們房子給拆掉了?」

王市長:「我沒聽說,我不知道。」

王市長一再表示他對此事並不知情。記者於是再打電話給負責此次強拆工作的天寧區副區長,但對方尚未等記者問完問題便逕自掛斷電話。另一位房子也被強拆的吳先生表示:

「他們把我家84歲的中風的老娘扔在門外,把房子都拆掉了,把我家東西都扔在外面。他們如果要拆房子就應該按法律法規按市場價補償給我們。我們這裡市場價是4,500一個平方,但他們只願補償350給我們,這實在相差太大了。

吳先生說當局將他們房子強拆是為了讓開發商拿去做發展建設用途,他認為當局和開發商官商勾結,才會派如此多人突然將他們房子拆掉。被拆房子的吳女士也表示:

「我知道政府已經收了開發商的訂金了,如果我們的房子還在那裡的話,他們不是違約了嗎?不是要付開發商一筆違約金了嗎?」

對於天寧區當局在尚未取得居民同意下便動用數百人強拆住房,江蘇常州維權人士張建平向本台表示:

「按照我們國家的法律,商業開發必需經過招標掛牌及拍賣,誰取得那地方的用地權及開發權,那麼他可以委託拆遷公司來和被拆遷人談判。青龍街道是一個類似行政機構的,他們並沒有權力可以派人強拆,這完全是對老百姓權利的一種漠視,實際上就是一種掠奪行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