阪神隊同意林威助蕭一傑披中華隊球衣出賽

【新唐人2009年1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8日專電)中華民國旅日棒球好手、隸屬於日本職棒阪神球團的外野手林威助及投手蕭一傑今天獲得球團同意,可接受徵召披中華隊球衣打明年3月的世界棒球經典大賽(WBC)。

「讀賣新聞」電子版報導,阪神球團本部長沼澤正二今天表示,2月中旬起在中華隊進行澳洲移地訓練時,會讓蕭一傑加入。林威助的情況,則是等到2月下旬中華代表隊到日本時,再讓他會合加入。

阪神球團社長南信男6日表示,蕭一傑獲選參加棒球經典大賽,讓他多取得國際舞台經驗是好事。林威助的實力如何,中華隊也相當清楚,球團已接獲中華隊方面的聯絡,雖未正式回覆,但基本上答案是OK。

阪神隊的監督真弓明信也表示,能參加世界經典大賽,對這兩位年輕選手而言是非常寶貴的經驗,不但能培養信心、也能提升實力。

他說:「不過,最擔心的還是怕他們會受傷。球團可能須給予支援,如果他們兩人真的被選上(當中華隊選手)的話,會有一番考量。」

日本媒體報導說,阪神球團或許會考慮派出專屬訓練師「寶貝」林、蕭兩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