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大跌逾250點 跌幅居亞股之冠 

【新唐人2009年1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葉代芝台北8日電)台股今天遭逢美股大跌、英特爾財報預警、台灣進出口大衰退等多重利空打擊,指數重挫逾250點,跌幅逾5%,居亞股之冠,並將今年以來的漲幅全數回吐。

儘管央行昨天出手降息2碼,仍難擋市場失望賣壓;電子股賣壓尤其沉重,8大類全數收黑。

台股今天開低後愈走愈低,終場大跌254.05點,加權指數收在4535.79點,成交值縮至新台幣762.93億元。

英特爾 (Intel)發佈第4季業績預警,預估營收季減20%,加上最新公布的電子股營收都是壞消息,電子產業上、下游廠商今天表現同受波及。

Intel走跌拖累台積電今天下挫逾6%,相關供應鏈廠商包括矽品、日月光、南電均打入跌停,下游科技大廠如鴻海、華碩、宏�也以跌停作收。

央行降息,但金融股仍揮不去企業倒閉隱憂,鋼鐵股仍處於10號公報陰影,傳統產業股今天表現同樣疲軟,8大類全數收黑。

群益投信表示,台股今天大跌不代表這波反彈告終,原因是Intel財報預警市場也早有傳言,加上電子股第1季營收續弱,預估市場先行反映1、2天,加上農曆春節長假前落袋為安效應提前發酵等,預估農曆年前台股將在去年12月的高、低點間作區間整理。98010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