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部刺激有助改善巴金森氏症但也有風險

【新唐人2009年1月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7日法新電)研究人員今天說,巴金森氏症患者經過6個月的腦部深度刺激後,症狀顯著改善,不過這種侵入式治療法也帶來嚴重併發症風險。

「美國醫學會期刊」(The Journal of theAmerican Medial Association)1月7日一期刊出的研究報告說,與其他治療方法比較,患者經過6個月的腦部深度刺激後,移動技巧顯示有改善,生活品質也大致有改進。

這種通常在其他醫療方法無效之後採用的醫療程序,利用外科手術植入電極棒,刺激腦部的特殊部位,以降低非自主的擺動和抖動。

不過研究報告的作者也指出,腦部刺激也帶來「少許不想要的後果」,其中包括感染、神經系統異常、精神異常、心臟病和「行為問題」,並表示需要進行更多研究。

研究發現,接受腦部刺激後,71%的患者移動功能大有改善,包括非自主擺動減少,而其他療法的患者只有32%。

研究人員說,經過6個月治療後,接受腦部刺激的患者,病清獲得改善,每天平均有4.6小時沒有受到移動功能受損或不自主擺動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