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寮空污案 環署:要找到元凶有相當難度

【新唐人2009年1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8日電)環保署長沈世宏今天澄清,昨天不是找到大寮空污案的元凶,而是公布榮民工程公司大發廢棄物處理廠違規明確新事證;找到元凶有相當困難度,目前首要是不讓相關事件再度發生。

媒體大幅報導環保署抓到大寮空污案元兇,引發各界關注。沈世宏上午到立法院衛生環境及勞工委員會報告「廢棄物清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報告前接受媒體訪問強調,不是抓到大寮空污案的元凶,而是榮工公司大發廢棄物處理廠違規新證據,認為這足以請高雄縣政府認定勒令停工改善。

沈世宏指出,大寮空污案氣體是偶發性、短暫性,環保署目前仍在積極追查相關證據,但要找到元凶,有相當的困難度;根據居民的訪談,在事件發生前,就已經有味道,現在最重要的是將經常性的排放減少,偶發性的排放不再發生。

沈世宏表示,味道在事件發生前就已經存在,事件之所以發生,也與潮寮國中新校長有關,新校長本身很敏感,對學生也相當關心,所以只要有學生不舒服,就送醫處理,如此敬業的精神、不同的處理方式,讓相關事情受大家重視。

沈世宏表示,事過境遷,他難以提出時程表,盼類似事件不再發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