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正面評價前總統卡特和老布希

【新唐人2009年1月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7日法新電)今天公布的新民調結果顯示,美國人如今對前總統卡特(Jimmy Carter)和老布希(George H.W.Bush)擁有正面評價,儘管兩人在總統任上支持率很低。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公布前總統民調結果,時機正值三位仍在世的卸任總統卡特、老布希和柯林頓(Bill Clinton),與即將下台的布希總統和總統當選人歐巴馬,於今天在白宮難得齊聚一堂,共進罕見午餐。

CNN的民調顯示,64%受訪美國人表示,滿意卡特在總統任上表現,也有60%滿意老布希總統的表現。

卡特和老布希在主政期間,施政滿意度低,兩人尋求蟬連均落敗。卡特於1980年敗給共和黨籍的雷根(Ronald Reagan),老布希則於1992年負於民主黨籍的柯林頓。

CNN民調主任霍蘭德(Keating Holland)在CNN網站上表示,「時光對這些前總統都很寬容」。

霍蘭德指出,「1980年大選前夕,卡特的支持率僅31%,當年12月底的支持率為34%。如今有64%滿意卡特的總統任上表現。」

  老布希在1992年大選落敗前不久,支持率僅34%。

柯林頓於2001年第二任總統任滿時的支持率高達66%,在CNN這項新民調中,柯林頓的支持率達69%。

即將於1月20日下台的布希總統,支持率則跌落至谷底的2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