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火3小時 加沙衝突再度燃起

【新唐人2009年1月8日訊】以色列星期三決定每天在加沙地區停火3小時,以方便人道主義援救物資進入該地區。然而,3小時的停火過期後,衝突再度爆發。哈馬斯繼續向以色列大規模發射火箭彈,同時以色列也恢復對哈馬斯的攻勢,並警告加沙南部拉法市居民在以軍對該市發動空襲前趕緊離開。

星期三,以色列與哈馬斯雙方的局勢開始趨於緩和。以色列表示從即日起,每天在加沙城附近暫停三個小時的軍事行動,以便讓救援物資通過人道主義通道進入加沙地帶。哈馬斯則隨後宣佈在以色列停火期間,暫停對以發射火箭彈。

在3小時的停火期間,加沙人匆忙把死傷者送往停屍房和醫院,並抓緊時間採購和囤積食品和各種物資。

然而3小時的停火協議過期後,暴力又重新燃起。至少有15枚哈馬斯的火箭彈襲擊了以色列南部。同時,以軍恢復了對加沙哈馬斯目標發動空中和地面攻勢。

以色列飛機還在加沙南部的拉法市上空投下傳單,警告那裏的居民在以軍發動空襲前離開這座邊境城市。

拉法市擁有通向埃及的龐大的非法通道網,這些通道被哈馬斯武裝分子利用來走私武器。以色列在前幾天的空襲中曾轟炸了這些通道。

據醫務人員當天說,在最新的衝突中,至少又有12名巴勒斯坦人喪生。

以色列稱它的軍事行動只是對準加沙的哈馬斯目標,然而哈馬斯慣於在戰爭中利用平民當人肉盾牌,才造成巴勒斯坦平民目前這樣的傷亡。

以色列當天對埃及提出的停火協議表示歡迎,並稱正在考慮這項提議。以色列內閣當天還推遲了決定是否擴大其軍事行動。一名巴勒斯坦官員說,哈馬斯也正在討論這項停火協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