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經歷前所未有的寒冬

【新唐人2009年1月8日訊】歐州大部份地區星期三受到了冷空氣的侵襲,德國氣溫降到了有史以來的最低點,通常陽光明媚的法國馬塞也由於大雪被迫關閉了國際機場。

西班牙東部和北部的人們早晨醒來發現外面已經被大雪覆蓋,有的車輛不得不使用防滑鏈以避免發生危險。

在馬德里,氣溫降到了攝食零度以下,西班牙媒體報導東北部部份地區已經降到了零下攝食10度,但對孩子們來說,這是打雪仗的好天氣。

從星期二以來,意大利北部已經有40厘米的降雪,給交通帶來了困難。

米蘭高速公路在加緊清雪,據當地緊急救援部門說,一些樹木由於雪的重量而被壓倒。

冷空氣已經逐漸從法國北部移到了南部,星期三法國第二大城市馬塞的所有的火車和汽車交通陷入癱瘓,國際機場被迫關閉。這個通常繁忙而陽光明媚的地中海港口城市交通幾乎陷於停頓。

由於家庭取暖,用電量也達到了歷史最高點。

雖然有人抱怨交通停頓,但還有人喜歡這難得的降雪。 一名男子說:“太棒了,新鮮空氣很好。”

德國的攝食零下20度的低氣溫和大雪讓柏林的河流結冰,不得不藉助破冰船的幫助才能讓船只航行。

英國西部的氣溫也降到了歷史最低點,英國南部正經歷比冰島和格陵蘭島更加寒冷的冬天。

預計星期四還有更多的降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