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臺灣燈會 臺灣水牛宜蘭登場

【新唐人2009年1月7日訊】每年農曆年後最大的重頭戲,臺灣燈會,今年首度在東部的宜蘭縣舉辦,觀光局6日上午發表燈會主燈及小提燈造型,配合農曆生肖進入牛年,主燈採用臺灣水牛為主要意象,融入宜蘭的梯田,命名為「同心耕富強」,同時兼具傳統工藝與現代藝術,2009年元宵節燈會將於二月九日在宜蘭運動公園正式開燈起跑。

一年一度的臺灣燈會,今年屆滿20年,觀光局長賴瑟珍表示:回顧與展望都很重要,臺灣燈會去年獲得Discovery探索頻道納入全球節慶活動專輯,她期盼燈會成為臺灣觀光的主要意向,讓外國觀光客想到燈會就想到臺灣。

中華民國觀光局長 賴瑟珍:「我們每一年仍然希望有創新有突破,然後真的是變成可以吸引國內外旅客,來的一個節慶的活動。」

今年主燈以臺灣水牛為主要意象,並巧妙融入宜蘭梯田,水牛腳踏梯田意味腳踏實地,像徵臺灣人樸實勤奮,同時,燈會也融入許多宜蘭在地特色。

中華民國觀光局長 賴瑟珍:「透過這種節慶的方式讓我們來協助地方,除了傳承辦活動的一個經驗之外,我們也把地方的一個特色變成是一個國際行銷的一個推廣的一環。」

記者會現場特別展示歷年的生肖小提燈,讓民眾回顧過去曾走過的足跡。「2009臺灣燈會」將於元宵節2月9日在宜蘭運動公園登場,今年燈會展為期14天,是歷年之最,可以說是名副其實「最牛的燈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