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三手煙"也有害健康

【新唐人2009年1月7日訊】美國的一份調查說,許多人沒有意識到,除了直接吸煙和被動吸二手煙外,所謂的"三手煙"也對健康有害。

据BBC報道,這份調查說,吸煙散發出的有毒物質,能夠附著在衣服和頭髮上,所以即使嬰兒和孕婦遠離吸煙者,也可能受到間接傷害。

但是美國麻省總醫院對一千五百個家庭所作的調查結果卻發現,只有一半以下的吸煙者知道這一點。

現在已經有很多證據證明被動吸煙有害,所以一些家長為了保護兒童健康,從不在孩子在場的情況下抽煙。

但是專家認為,這樣做並不能起到完全保護兒童健康的作用,因為煙中的有毒成分會長時間停留在附近物體的表面,包括吸煙者的衣服和頭髮。

而年幼的孩子不僅會很靠近吸煙的父母,吸入父母衣服頭髮上的殘留煙,而且還會用嘴舔,直接接觸有毒物質。

專家還說,用母乳餵養嬰兒的母親如果吸煙的話,會把煙中的毒素從奶水中輸送給嬰兒。

接受麻省總醫院的調查的人中,95%的不吸煙者和80%的吸煙者同意,直接吸煙和被動的吸二手煙對兒童健康有害。

但對於殘留在衣服和頭髮上的"三手煙"對兒童的影響,則只有65%的不吸煙者和43%的吸煙者瞭解它的害處。

調查者說,讓懷孕婦女明白"三手煙"的害處非常重要,不僅能使她們自己戒煙,也能使她們在接觸其他人時產生警覺,防止傷害胎兒的潛在因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