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戲?罪惡之城演員戲外涉嫌勒索被捕

【新唐人2009年1月6日訊】(中央社羅馬5日法新電)媒體報導,在電影「罪惡之城蛾摩拉」(Gomorrah)扮演黑道大哥的演員,在現實生活中又再次因參與黑手黨活動而遭到逮捕。這部描寫義大利黑手黨的電影廣受好評。

這部電影的情節似乎在現實生活中上演,義大利報紙媒體報導說,劇中演員范諾沙(Giovanni Venosa)打算對卡塞特地區(Caserte)到那不勒斯北部這一帶的商家收取被稱為pizzo的黑手黨保護費而被捕。

罪惡之城蛾摩拉」一片是根據義大利記者薩維亞諾(Roberto Saviano)的暢銷書所改編,這部片子贏得坎城影展最高榮譽,將角逐奧斯卡獎。

演員范諾沙2個月前因為持有毒品而被判在義大利北部從事社區服務,他利用聖誕節假期回到那不勒斯,也就是在這裡他被控勒索保護費。

范諾沙是這齣電影裡第3位因牽涉黑手黨活動遭到逮捕的業餘演員。在戲裡飾演幫派份子的費比西諾(Salvatore Fabbricino)和泰拉西亞諾(BernardinoTerracciano),都已被指控和黑手黨那不勒斯分部卡默拉秘密組織(Naples Camorra)有關連。

29歲的電影原著者薩維亞諾,在連續接獲卡默拉秘密組織的死亡警告後,現在已受到警方24小時的保護。

原著小說自2006年出版後,在義大利已銷售120萬冊,並翻譯成40幾種語言版本。98010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