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前白宮幕僚長潘內達將出任中情局長

【新唐人2009年1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坤原華盛頓5日專電)又一位前總統柯林頓的團隊將加入歐巴馬政府。來自民主黨的消息指出,歐巴馬已決定提名柯林頓政府時期的白宮幕僚長潘內達(Leon Panetta)出任中央情報局(CIA)局長。

潘內達,70歲,父母為義大利移民,出生於加州蒙特瑞(Monterey)。聖克拉拉大學(Santa ClaraUniversity)政治學學士及法學博士。

他原為共和黨籍。1966年擔任加州選出的聯邦參議院少數黨黨鞭基克爾(Thomas Kuchel)的立法助理;1969 年擔任尼克森政府衛生教育福利部長范奇(Robert H.Finch)的助理;不久即出任衛生教育福利部人權辦公室主任。

1971年,因不滿共和黨路線,宣佈加入民主黨。1976年首度當選加州聯邦眾議員,並連任九任,曾擔任大權在握的預算委員會主席。

1993年,他獲柯林頓總統延攬,出任白宮管理暨預算局長;1994年升任白宮幕僚長,對協助柯林頓政府達成平衡預算目標居功甚偉。

潘內達可能出掌中情局,出乎許多人預料之外,甚至連國會民主黨陣營都出現反對聲音,主要是他過去從未曾在情報界服務,與情報界毫無淵源。不過接近歐巴馬人士認為,潘內達曾任白宮幕僚長,有接觸情報管道的相當經驗,熟悉情報運作,足可勝任領導中情局的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