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兒子與其會面 提出抗告要求撤銷羈押

【新唐人2009年1月6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容屹臺北報導)臺灣前總統陳水扁涉嫌洗錢貪污被羈押在臺北看守所,他的兒子陳致中、媳婦黃睿靚在星期一,透過立委柯建銘辦理特見與陳水扁會面. 陳水扁在星期一透過律師提出抗告,要求撤銷羈押

臺灣前總統陳水扁涉嫌洗錢貪污被羈押在臺北看守所,他的兒子陳致中、媳婦黃睿靚在星期一,透過立委柯建銘辦理特見與陳水扁會面,柯建銘在會後轉述,陳水扁計畫寫五十封信集結出書,而寫信的對象包括總統馬英九、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民進党主席蔡英文以及前副總統呂秀蓮等人。

陳致中夫婦帶給陳水扁愛吃的水果、煎魚以及兩本書《逆境中得平安》、《加油再出發》,陳水扁的太太吳淑珍也希望能到看守所看望陳水扁,但柯建銘表示,由於吳淑珍身體不好,因此陳水扁也要求兒子陳致中向吳淑珍轉達不要到看守所看他。

吳淑珍已經因為貪污國務機要費遭到起訴,但在第一次出庭時當庭昏倒,後來則十八次請病假沒有出庭,但傳媒報導,吳淑珍與朋友在外用餐,也拍攝到吳淑珍在家中自己推輪椅,因此遭到外界質疑吳淑珍故意逃避出庭,不過吳淑珍的律師李勝雄一再強調,吳淑珍的身體最近非常虛弱,除非法官或醫師能確保吳淑珍出庭沒有任何生命危險,吳淑珍才會出庭。

臺灣前總統陳水扁因為涉及貪污洗錢被第二度收押在臺北看守所,他在星期一透過律師提出抗告,要求撤銷羈押,律師鄭文龍說,陳水扁沒有逃亡或串證之虞,因此不應該被羈押。

由於審理陳水扁案的法官原本是臺北地方法院法官周占春,而周占春曾經二次裁決無保釋放陳水扁,被外界視為對陳水扁友好,但在臺北地院庭長會議中,決定由另一位審理陳水扁夫婦貪污國務機要費的法官蔡守訓並案審理,鄭文龍說,這樣的換法官審理過程有違法之虞,甚至連陳水扁都懷疑蔡守訓是因為過去陳水扁擔任總統時,將國務機要費相關事證列為機密,因此才會收押陳水扁做為報復。

依照程式,陳水扁的律師將抗告書送出後,最高法院收到抗告書進行分案抽籤,大約10天內裁定結果可以出爐,結果可能有三種情況,駁回抗告或是高等法院自為裁定撤銷羈押或是發回臺北地院更裁,而鄭文龍希望陳水扁可以獲釋,回家過農曆新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