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陽江教師罷課第二天數千人上街遊行

【新唐人2009年1月6日訊】中國各地教師持續罷課爭取合理工資,1月5號上午廣東陽江市約有四、五千名教師聚集在江城區市政府門前請願,要求提高工資。當局調派大批武警戒嚴,老師們靜坐一天,政府部門仍無回應,因此老師們拉著橫幅、呼著口號上街遊行,到晚上七、八點自行散去。

5號當天江城區戒嚴,所有路口都有警察站崗,在公路上截回老師,他們靜坐了一整天都沒有領導出來對話,各校校長到場拉人,引發了一些衝突,警察還威脅要抓人。陽江市黃老師告訴記者,他們4號就開始罷課了,5號學校將老師鎖在學校裡不准外出,最後是有的老師爬牆,有的老師把鎖破壞才逃出來參加活動。

黃老師說,大概有4、5千人到市政府,市政府裡沒有人出來,就是派那些武警去那裡鎮壓我們, 4、5千人靜坐了一天沒吃沒喝的,就那群眾在支持我們,給了水和那些像麵包之類,沒有一個媒體關心我們,我們口號是「同工同酬 ,政府無能」,後來我們浩浩蕩蕩的,很多群眾的跟著我們一起去遊行,很多中學那些學生沒有上課參加了。

另一位黃老師表示,他們的工資每個月才一千多一點,收入只有市級老師的三分之一,工資太低,無法養家活口。市級的學校就升1千8百塊,縣級的升1千,那我們江城區就沒有升,所以現在老師大家就挺氣憤的。大家都是在同一個市區,就相差太遠,在早幾年相差不是很大,但也是相差有幾百塊錢,所以大家都在市區裡教書的,他們就3千多塊,現在又升了1千8,他升1千8比我們一個月還多,你說做老師心裡平不平衡,還有什麼心情來教書對不對!

參與活動的陽江市張老師告訴記者,政府對當地教師不公平的待遇,已經有四、五年之久了,5號當天政府部門對於老師們的請願沒有回應,使得老師們情緒低落,有可能持續罷課。張老師說這個活動是老師自發參加的,全部一共有5千多的老師,大概三分之二到場,市政府只派出一個主管教育方面的黃市長過來跟老師談了一會,後來就沒有主要領導出來,市政府方面都沒有給出明確答覆。這市政府對教師待遇的不公平,都是公辦(教師)大家要享受國家待遇,但是你政府對一部分人這樣,對另一部分人是那樣的,那對人家的待遇是不公平,所以大家激發起來向市政府討一個公道。

張老師還說,鄰近地區和當地老師每月工資大概相差2千塊錢,而且最近全國各地一些地方的老師都調高工資了,就是他們不長工資,感覺很不公平。張老師說,相差不到200米,那些剛畢業出來的老師大概3千塊,但是我們這邊剛畢業的老師才不到1千塊,大概差2千塊吧,教的學生又非常好,學生又聽話,因為它是所謂的名校吧、市級單位。現在有些地方要升工資,但是我們是江城區區級的單位,工資一分也沒動,搞的大家激發起來罷課,因為我們根本上如果有一點點平等的待遇,我們不想搞,但是這對我們當教師的太不公平了,所以不搞不行,在維護自己權利吧!

有陽江市的老師在網上發帖表示,當地物價和廣州一樣,可是收入卻是別人的三分之一,房子沒津貼,工資太低,無法養家。

(網路圖片)
(網路圖片)
(網路圖片)
(網路圖片)
(網路圖片)
(網路圖片)
(網路圖片)
(網路圖片)
(網路圖片)
(網路圖片)
(網路圖片)
(網路圖片)
(網路圖片)
(網路圖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