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振興經濟方案 將減稅3000億美元

【新唐人2009年1月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4日法新電)「華爾街日報」(TheWall Street Journal)今天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奧巴馬所提出的振興經濟方案將納入3000億美元減稅措施;他將於明天與國會議員討論細節。

奧巴馬的「美國復甦和再投資計畫」(AmericanRecovery and Reinvestment Plan)總經費約在7500億美元到一兆美元之間。減稅總額雖然還沒有明確數字,但華爾街日報認為,總額將佔全部經費的40%。

奧巴馬希望3000億美元的減稅,能在2011年前「創造或保住」300萬個工作機會。適用減稅方案的對象包括年收入20萬美元以下的個人,及新聘或續聘員工的企業─這些公司將可獲得一年的稅負抵扣,總金額約為400億美元到500億美元。

奧巴馬競選時曾承諾減少中產階級的稅負,並提供個人500美元及夫婦1000美元的立即減稅。

華爾街日報形容,這項規模超越布什總統任內任何減稅方案的行動,也希望能說服共和黨國會議員支持。

民主黨國會議員認為國會在二月初就會通過振興經濟方案,意謂奧巴馬上任後不久就能動手執行;但共和黨領袖已要求表決前需要更多時間審查及舉辦公聽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