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抵達華府 明將會晤國會領袖

【新唐人2009年1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坤原華盛頓4日專電)美國總統當選人歐巴馬今天自芝加哥飛抵華府,與昨天先行抵達的妻女會合,全家暫住白宮附近的一家旅館。明天蜜雪兒將帶兩個女兒到學校報到。歐巴馬則將會晤國會領袖。

歐巴馬全家在夏威夷度過12天耶誕和新年假期後,於2日返回芝加哥,準備於今天搬家到華府。但蜜雪兒與兩個女兒決定提前一天,於昨天先到華府認識環境。

歐巴馬傍晚抵達旅館時,展現平民作風,沒有歡迎儀式,也未發表談話,下車後就像一般旅客一樣進入旅館。現場有許多熱情民眾等候,希望一睹這位美國首位黑人總統的風采。不過也有一群手持抗議標語的民眾,在飯店前怒吼,抗議美國縱容以色列攻打加薩。

明天,蜜雪兒(Michelle Obama)將帶7歲的女兒莎夏(Sasha)和10歲的瑪麗亞(Malia)到過去柯林頓女兒雀兒喜(Chelsea Clinton)就讀的私立貴族學校「席德威友誼學校(Sidewell Friends School)」報到。

歐巴馬則將前往國會,會晤參院多數黨領袖瑞德(Harry Reid)和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然後再一起會晤共和黨領袖,包括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和眾院共和黨領袖貝納(JohnBoehner)。

歐巴馬將要求國會領袖們協助,儘速通過他上任後將立即送請國會審議的經濟振興方案。這項金額可能高達8500億美元的經濟復甦計畫,主要將用在興建全國公路、橋樑、校舍、醫院設備升級、聯邦建築節能化等工程。歐巴馬希望透過推動這些基礎建設,在2年內製造300萬個就業機會。

這將是歐巴馬當選總統後,第一次到國會山莊會晤國會領袖。

歐巴馬也將應布希總統的邀請,於7日前往白宮,與前總卡特(Jimmy Carter)、老布希(George H.W.Bush)及柯林頓(Bill Clinton)共進午餐。

歐巴馬全家將依慣例,於就職前5天,即1月15日住進白宮斜對面布萊爾賓館(Blair House)。歐巴馬曾與白宮情商,希望全家一抵華府即住進布萊爾賓館,但因已另有賓客使用,只好先暫住與白宮僅一街之隔的著名旅館「海伊亞當斯飯店(Hay-Adams Hotel)」。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