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熱線直播】展望2009:给中國把脈

主持人:各位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電視台《熱點互動》欄目熱線直播節目,我是主持人安娜。

2008年可以說是多事的一年,2009年又如期而至。2009年在中國民間稱為「逢九之年」,很多人相信「逢九」必有大事發生。我們遠的不說,從上一個九,1999年中共開始鎮壓法輪功;再往前一個逢九,1989年,大家都知道,中共鎮壓六四民主運動。這些事情在中國人來說還是記憶猶新的。

那麼2008年從年初開始的大風雪、大風暴席捲了大半個中國;到了3月份鎮壓西藏僧侶;到了後來的奧運、汶川大地震;還有三鹿的毒奶粉事件。都讓2008年成為多事的年頭,這些問題懸而未決,也將延續到2009年。

那麼2009年中國會怎麼樣?中國人如何度過這個年?今天我們請兩位嘉賓跟大家一起討論。歡迎您打我們的熱線號碼提問或者發表意見。熱線號碼是:646-519-2879,也可以通過使用SKYPE:RDHD2008和我們連繫。另外我們也給中國大陸的觀眾朋友準備了免費號碼是400-708-7995,再撥899-116-0297。

首先為各位介紹今天現場的兩位來賓,這一位是新唐人的特約評論員也是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博士,李博士您好!這一位是資深的時事評論家陳破空先生,陳先生您好!

中國民間經常說逢九就會發生大事,您能不能跟我們觀眾朋友介紹一下,中國這些年逢九都發生哪些大事?

陳破空:有一個比較宿命的說法:中國逢六或逢九都會有大事情。我們從上個世紀1909年說起,1909年是清皇朝搖搖欲墜的一年,那時候慈禧太后和光緒皇帝在上一年都死了,清朝是欺騙民眾,搞一個假的君主立憲,或者是皇族內閣,所以2年之後清皇朝就倒台了。1919年眾所周知是五四運動爆發,以科學、以民主為大旗的五四運動爆發,對中國影響很大。

1929年中國內戰達到了鼎盛,有中原大戰,同時共產黨在井崗山搞武裝割據,在中國內部製造國中之國。而1939年是二次世界大戰,德國侵略波蘭劃開二次世界大戰,當時日軍也全面侵華,中國的抗戰也達到了最艱苦的年代。

1949年眾所周知就是中共建政,中共在大陸奪取了政權,將海峽兩岸一分為二,分成了兩國。1959年就是中共的大躍進,將一個大破壞、大迫害的運動推向了高潮,隨後有幾千萬人被活活餓死。1969年是中共製造的文化大革命的高潮,那一年包括劉少奇、陶鑄、賀龍等人都被迫害致死,有更多的知識分子、作家文人等都被迫害致死,整個國家陷入登峰造極的瘋狂。

1979年就是所謂改革開放的轉折點,是華國鋒一派跟鄧小平一派殊死搏鬥的一年。再後來就是1989年,是持續2個月的、中國歷史上規模最大的民主運動,以及中共悍然用武裝部隊,機關槍、坦克血腥鎮壓,製造震驚中外的六四大屠殺。

1999年就是中共對奉行「真、善、忍」信仰的法輪功學員大開殺戒。那麼現在到了2009年,我們「拭目以待」。

主持人:剛才陳破空先生談到了逢九之年所發生的大事,我們就從最近的1999年,中共開始鎮壓法輪功談起。我們知道法輪功是信仰真善忍,而且他也完全不參與政治,完全是民眾健身、做好人這麼一個修煉的行為。很多人說對法輪功的鎮壓讓中國的道德下滑,才出現現在各種各樣比如毒奶粉事件、寵物被毒死這種事情發生。您對1999年鎮壓法輪功這個事情,您怎麼評價呢?

李天笑:我覺得最主要的是鎮壓法輪功這件事情使得整個社會的道德下滑的速度迅速加快,因為法輪功信仰真善忍,講真話、做善事、能夠忍別人所不能忍之事,這種中國傳統文化對中國人的道德水準提高有很大的幫助。

那麼當79年開始,剛才陳先生也講到,實際上中國的道德水準在外來的價值觀衝擊之下,在中共長期用它共產黨文化體系不斷地破壞、摧毀這個信神的文化以及中國的道德文化基礎,使得中國人的文化在79年到99年這20年期間,已經嚴重下滑了。

92年法輪功傳出以後,有一億左右的人信仰真善忍,有力的支撐著這個下滑的道德水準。那麼當中共開始鎮壓法輪功以後,那就是徹底的否定了中國的傳統道德文化,它用那種假惡暴來代替真善忍。所以說,人們沒有道德的約束,沒有信真、信善,能夠忍的道德文化支撐,很多人可能就覺得反正什麼壞事都可以做,因此各種造假的東西層出不窮。

我們知道2008年有毒奶粉事件,在這之前,5年前阜陽也有大頭娃娃事件,以及各種各樣的毒食物,從毒大米、地溝油到假蛋,各種各樣的東西,都是在這種沒有道德約束的情況下造出來的。另外講到善,人民如果沒有善心的話,那很可能就對別人採取各種各樣非常野蠻的方式,像中共這種暴力鎮壓還有酷刑,甚至把人送到了精神病院等等。還有如果不忍,那很多人在馬路上為一點小事就可以打起來,那麼,我覺得這就使得中國的文化傳統及社會的道德準則急速下降。

還有很重要的一點,當中共開始鎮壓法輪功以後,它把鎮壓法輪功的原則,比方說酷刑、把人送到精神病院,這些東西後來也普遍的運用到對維權人士的迫害中。我們最近都看到,很多維權人士,把你送到精神病院,給你打毒針等等,也就是說對法輪功的鎮壓,實際上也是對中國人整體的一種鎮壓,它成為一種普遍性的行為,所以說這個問題是非常嚴重的。

主持人;那麼我們再往前一個10年,也就是1989年的時候,我記得當時各界不管是什麼樣的背景,很多人都到街上去遊行,呼籲反官倒、反腐敗,然後要民主、要自由。那麼現在已經20年過去了,您覺得這個貪腐問題是輕了還是重了,那麼民主自由是比過去更民主自由了,還是後退了呢?

陳破空:89年民主運動有兩大主題,一個是反腐敗,一個是要民主。當時中共不僅沒有回應反腐敗的呼聲,反而用坦克和機槍來鎮壓學生,那麼鎮壓之後,實際上就是給腐敗分子撐了腰、壯了膽,所以大家就看到89年之後,中國的貪汙和腐敗是空前的氾濫,成了一個腐敗大國,這種貪汙和腐敗的面積達到95%以上,也就是說,從上至下幾乎所有當官的人都跟腐敗結上了緣。而中國經濟被扭曲為權力經濟,就是官商勾結、權錢交易,所以腐敗是更嚴重了,因為有坦克、機槍撐腰,腐敗分子不怕了。

另外,當年還要求民主和自由,學生的要求就是因應當時中國沒有民主沒有自由,結果這個機槍聲一響、坦克一壓,血流成河之後,得來的是更專制、更獨裁,也就是說離民主自由更遠而不是更近了。所以今天中國人談起民主自由,比19年前、20年前談起民主自由來更困難了,因為中共成了一個既得利益集團,它更加不願意在民主和自由中失去它的既得利益。

在89年的時候,趙紫陽還帶頭說,公布財產我帶頭公布,結果到現在,中國青年報調查,90%的民眾要求官員公布財產,像別的國家那樣,結果中共在黨裡面調查,卻顯示97%的官員反對公布財產,也就是說他們作賊心虛,他們都有問題,所以結論就是更腐敗、更不民主、更專制了。

主持人:剛才陳破空先生談到了1979年是中共的一個轉折,那時候從閉關鎖國說是對外開放政策了。而在這之前,69年文革達到高潮,59年大躍進達到高潮,同時也是西藏抗暴的50週年,官方說當時是平息叛亂。那能不能請李天笑博士介紹一下,當時西藏抗暴是怎麼回事?那現在是什麼情況?西藏問題的關鍵是什麼呢?

李天笑:49年中共執政之前,各朝各代實際上都跟西藏和睦相處的,那是一種和蕃的關係,也就是中央政府跟地方的關係。這中間西藏有很大的自主權,當地政府能自我作決策。

但是49年以後,中共宣布建政以後,中共勢力並沒有達到西藏。50年中共開始派4萬軍隊向西藏進軍,跟西藏簽下刀下之盟,也就是17條。但是這個17條當時規定西藏有維持政治制度現狀的權力,而且還保持達賴喇嘛的地位,同時保持西藏現有的文化、文字、教育等等不變。

但是到了59年之前,大概58年的時候,中共開始搞人民公社、大躍進這種脫離現實的所謂制度的建設。然後把西藏原有17條的東西全部否定,不去執行,這就引起西藏人極大的反抗,當時有很多地方都出現了暴動、飢荒等等。到了59年,中共完全推翻了當時的17條,全面鎮壓西藏。據後來中共自己公佈的文件,大概殺了8萬人,然後達賴喇嘛帶了10萬人到印度。

這問題的實質是在於:第一、中共不把人的自由和人的價值看重,它認為這是微不足道的,也就是在中共文化價值系統裡面,西藏人對佛教的信仰,對他們自己文化的熱愛,這種東西在中共眼裡是一錢不值的,所以它就用非常野蠻的方式、專制的方式來統治西藏。

59年反抗中共暴政到今天是50週年,實際上最關鍵的問題是中共和以前各朝各代的管理、統治方法大為不同,它用不尊重西藏人的方式,不尊重西藏文化、宗教、傳統的方式來統治,這樣就造成今天所有問題的根源。

主持人:1949年中共建政到現在已經60年了,在這60年中,1979年它的改革開放政策可以說是一個轉折點,之前它自己叫閉關鎖國,之後就叫改革開放。您能不能談一下,之前30年有什麼樣特點?

陳破空:基本上共產黨的執政分兩個30年,前30年就兩個字「破壞」,後30年也可以是兩個字,但是打引號的,叫「建設」。但不管前30年還是後30年,還貫穿另外兩個字叫「迫害」。

前30年的迫害是以政治運動方式展開的,其中有所謂三反、五反,土改、反右、文革,還有四清等等。那麼後30年的迫害是以血腥鎮壓民眾的民主呼聲,或者鎮壓民眾的宗教信仰為代價的,像六四大屠殺,鎮壓西單牆、鎮壓法輪功學員等等,這是「迫害」。而且後30年還再加兩個字「腐敗」,就是以經濟建設為中心的同時,各級官員利用手中的權力,大肆的洗劫國有資產,往自己腰包裡塞錢。

所以在前30年,中共是把中國的經濟推向崩潰,並對中國的文物、文化進行有系統的破壞,在毛澤東說就是砸爛一切,就是當時49年以前,中國是發生了內在外在兩重戰爭,那理應在戰爭的廢墟上休養生息,修文練武,但中共反其道而行之,在和平建國、承平時期進行大規模的破壞,所以前30年幾乎把中國推到一個歷史的最低點,在中國歷史上從來未有的那麼一個低點,餓死了的人多達數千萬,迫害死的人也多達數千萬。

而後30年,它為了挽救它政權的生存,來了「建設」兩個字,但以建設這兩個字為前提,它政治制度不變,只進行所謂的經濟改革,就導致了政治的崩盤、信仰的崩盤,以及貪官奸商的勾結,又造成另外一種形式的破壞,這種破壞是在精神領域、政治領域深刻的破壞。

我想這60年的結果,在中國的歷史上、歷代統治者來說,中共可以說真的是亂臣賊子,沒有幹過一件好事, 經濟建設有一些成就,那都是人民的成就,那都是中國人民本身具有的創造力所帶來的,除此以外,基本上如果說有好事的話,都是人民幹的,有壞事的話,都是共產黨幹的。

主持人:那麼剛才我們談到的幾個逢九之年都是些大事,很多人說2009年也是一個逢九之年,那麼這些人被鎮壓,然後被迫害,像您剛才講的,那麼他們也許都會起來,因為他們認為中共已經走的太遠了。有沒有可能這些人,在2009年或更有勇氣,或者是採取一些更有效的行動,來向中共討還血債呢?

李天笑:2009年肯定是中共非常難過的一年,因為從目前的情況看,中共現在有兩個慣用的殺手鐧、兩張王牌,一張就它所謂的經濟發展,也就是剛才陳破空所提到,在前30年它是用意識型態或者用階級鬥爭來進行迫害,那後30年它是把經濟發展做為它合法性的經營基礎。

但是經濟發展這張王牌,從去年進入今年,一年以來發生了急遽的變化,中共現在的經濟發展出現了很大的困難,我們看它最近的數字表現,它的三項指標,都出現了下降,也就是它的進出口,產品出廠價格還有外資,這個三項指標出現問題,就說明中國在很大程度上是依賴國際市場,有70%的出口是依賴國際市場,也就是它的外匯來源有70%的依附性。

那這樣的情況下,國際市場的萎縮使得它…特別在珠江三角洲這個地方,出現了大量的倒閉潮,這個倒閉潮產生很大的失業人潮,現在我們看到春運已經提前了,並不是農民工提前回家探望父老鄉親,是因為他失業才提早回去。在這樣一個情況下,它的經濟發展出現了問題,而且失業人口將成為一個社會動盪最大的隱患。

第二、它的愛國主義現在也出現了問題,剛剛過去的中法對峙,法國總統薩爾科齊接見達賴喇嘛之後,中共發起了新一波的愛國主義,說要抵制家樂福,但民眾不聽它的話,家樂福反而生意興旺。在這樣的情況下,中共明年將遇到很多、更大規模的抗議潮,就像今年的甕安抗暴,還有像楊佳殺警這些事情會更加頻繁。

因為失業人口的加入以後,他沒有後顧之憂,他可以上街向中共討債,而中共也預感到了這一點,所以它在黨校輪流培訓全國二千多個縣的縣委書記,讓他們學習怎樣鎮壓民眾。所以我覺得2009年將會出現一個前所未有的民眾抗暴的大潮,同時中共會採取各種方式,包括武力的鎮壓,以及在新聞控制上採取一種精緻化,用先發制人的方式來扭轉報導的方式、來歪曲或者隱瞞事實,我想這些東西都會出現。所以對中共來說今年是非常頭痛的一年。

主持人:各位觀眾朋友,今天我們的話題是「展望2009 給中國把脈」。2009年,很多中國人都相信是一個「多事」之年,因為逢九必有大事。那我們剛才談到從1999年鎮壓法輪功,1989年鎮壓學生六四運動,那麼再往前是1979、69、59年等等,中共建政60年以來,已經對中國人犯下了很多的血債。

那麼2008年也是一個多事的年份,從開年的大雪,到3月鎮壓西藏僧侶,再到四川大地震,還有中國辦奧運會被很多人杯葛等等,最近又有「三鹿奶粉」的事件也沒得到解決。那麼2009年這些問題會不會產生什麼後續的效果?這一年中國人會怎麼過?中國人會不會更有勇氣起來反對中共,並且向它討還血債?

歡迎你打我們的熱線號碼發表您的高見,熱線號碼646-519-7829,中國大陸的免費號碼是400-708-7995再撥899-116-0297,您也可通過Skype和我們連繫,Skype的地址是RDHD2008。現在我們有兩位觀眾朋友在線上,我們接一下加州溫先生的電話,溫先生請講。

溫先生:你好,我看了一本書,是李登輝寫的,他寫《中國即將崩潰》。我看那本書寫得相當精采。09年可以說是共產黨最難過的一年,共產黨即將崩潰。它完全是靠出口,它完全靠外資養活老百姓,老百姓很苦啊!

主持人:好,謝謝溫先生。那我們再接一下台灣丁先生的電話,丁先生請講。

丁先生:李天笑博士好,陳破空教授好,安娜主播好,我現在香港探親,不在台灣。首先祝三位新年愉快,牛年行大運,牛年新年快樂。首先恭喜各位,上個禮拜從頭到尾滿線,我全程都打不進來,後來連大紐約cable也打不進來,所以很好。關於2009年展望中國未來把把脈,我個人也沒什麼好展望的。因為一開年,元月2日下午4點多時,因為香港天黑的早,我開車開大燈,結果被抄牌了,可能傷到對面車的眼睛,開年我送給警察一點錢。

替中國把脈,不如說替中共把脈,你們新唐人很多人說中共不等於中國,這也說的頗有一番道理,因為只有自由民主的中華民國才等於真正的中國。

前幾回陳破空教授不在場的時候,我曾經說過,伍凡教授說中共最多還可以撐個二、三年,洛杉機美國中國電台的二老闆曾經說中共政權最多還有20年就自動從地球上消失了,我說中共的脈博最多可能再跳個30年還35年左右,然後中華民國與海外華僑,包括你們在內,聯合光復大陸收復失土,還我河山。

主持人:謝謝丁先生。二位對剛才二位的說法有沒有要回應的?

陳破空:剛才加州的溫先生說,有一本書叫《中國即將崩潰》,我糾正一下,不是李登輝先生寫的,是章家敦先生所寫的。我想引用一下剛才丁先生所說的話,「中共不等於中國」,那麼書名應該改為「中共即將崩潰」就更確切一點。

至於2009年中共會不會崩潰?首先中國不會崩潰,因為中國人民和中華文化、中華民族從來沒有崩潰過。

那中共會不會崩潰?2008年發生了很多事情,大雪災、大地震、三鹿奶粉等等積了很多民怨。中國發生很多事件,中共不敢稱為民眾抗議事件,也不敢稱為民眾抗爭事件,把它稱為群體性事件。這種所謂群體性事件就是抗議事件、抗爭事件,早些年每年是七萬、八萬起,現在是二十多萬起,每年呈幾何級數上升。我們雖然不能算定中共什麼時候崩潰,2009年會不會崩潰?但是中共崩潰的跡象是越來越明顯了。

剛才台灣的丁先生講到,我非常讚賞他再次肯定「中共不等於中國」,這是海內外華人的共識。另外他也講到,中共不管它多久崩潰,包括中華民國、海內外華人、熱愛自由民主的真正的中華民族的炎黃子孫,驅除馬列、收復中華、光復中國的那天遲早會到來,我們堅信如此。

李天笑:剛才加州溫先生講的這一點,確實中華民族是連綿不斷、延綿不息的,在世界各地我們都可以看到中華民族創造了很大的成就。但是中共的體制是壓抑人性的,所以我們看到一個很突出的現象,拿諾貝爾獎金的華人都在國外,沒有在中國的,他們從中國大陸出來以後,才拿到諾貝爾獎金,而且很多人都從中國大陸逃亡到世界各地,就說明這個體制是不適合人性的,如果去掉中共的統治,中國將會更富強、更繁榮、更民主、更自由,這是毫無疑義的。

第二點,丁先生認為中共還有30年到35年,那稍為悲觀了一點。我想可能不會這麼久,也就在近幾年了。因為從現在的情況看,中共手中二張最有利的王牌,第一張就是經濟發展,這把寶劍正砍向它自己。原來講發展是硬道理,現在不發展不就是軟道理、沒道理了嗎?沒有道理,人民對其信賴就降到谷底。

現在房市低迷,四大城市的房價,不管二手房、一手房全在下降;股市掉了將近70%;失業潮、倒閉潮等等都席捲中國大地。在這樣的情況下,加上各地農民失地、公民失業,突發事件層出不窮,揭竿而起的現象不斷出現,這樣的情況下,中共一有小事就會爆發成大事,而這大事就可能成為燎原之火,所以在最近的將來,中共隨時可能崩潰。

主持人:所以還是在中國人如何對待它的態度問題了。那我們現在再接北京一位觀眾朋友的電話。

北京觀眾:你們好。首先這回我自己代表自己,過去都讓共產黨給代表了。今天我代表北京的聽眾、新唐人的觀眾向新唐人的全體同仁祝賀新年好。希望你們的女主持人更美麗,男主持人更端莊,變調主旋律唱得更響亮,今日點擊的京片子更地道。還要祝你們的澳洲記者站新年好,祝你們的比利時記者站、法國記者站、英國記者站、香港記者站、台灣記者站……

主持人:我們全球有幾十個,您就不用每一個都提到了。

北京觀眾:你們廣告裡提到了祝賀我們新年好,我們就得祝賀你們新年好。你們新唐人電視台就好比一個錐子尖兒,立在共產黨的下巴上,共產黨一張嘴就札了它一下。所以你們做為華語的電視媒體,從整個世界範圍來講,你們是唯一一家能夠真實而且敢於揭示大陸情況的媒體,非常難得。

即便是海外的華語媒體,中共都是有計畫、有系統,可以說細緻入微的、長期的全面滲透,實際上現在全都掌控了。而且非常罕見的,中共不但把幾乎所有海外的華語媒體,還包括其他國家的媒體也全面滲透,你像BBC就是,而德國之聲那更別說了,全面掌控。所以時代的責任落到你們肩上了,你們一定要承擔起這個責任,別的我不說了,說多了我怕被抓起來,我能夠說這些就成了。

主持人:謝謝這位先生,非常感謝這位觀眾朋友對我們的肯定,那我們也希望我們能夠更多的關心和報導中國大陸真實的情況。那對剛才這位先生所提到的這個媒體滲透,陳破空先生您有什麼要回應的嗎?

陳破空:我沒有什麼回應的,我想他已經說得很清楚了。

李天笑:媒體滲透這個問題,確實是中共一貫的統戰手法和矇蔽海外華僑的手段,而且進一步欺騙出來的中國人,包括留學生還有海外的甚至外國籍的華人,這是它的統戰手法中很重要的一步。

我們看到最近德國之聲這個事情,張丹紅事件,為什麼會引起這麼大的重視?在西方社會,西方政府用納稅人的錢來辦的電台,居然被中共通過各種方式控制了,替中共說話,特別是在奧運會當中,幫助中共一起造假,來掩蓋它迫害人權的事實。那這個跟西方的民主價值背道而馳,本來電台是應該宣傳這些東西的,現在則恰恰相反,所以這是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

另外,中共還利用了國外自由民主的環境,它把中央電視台這些節目通過種種方式拿到外國來,在美國我們也可以看到,但是它卻不允許像新唐人這樣的電視台,像大紀元這樣的報紙,還有其他像自由亞洲電台等等這些回到中國去,向中國人民講真相,這是一個非常不對等的狀況。在這方面我覺得除了中共狡猾和它的專制特徵之外,也包含西方政府對中共的認識不清,也包含了它們的軟弱,特別是歐衛去年對新唐人電視台的「卡脖子戰術」,這種政策也反映了這一點。

主持人:那我們還有觀眾朋友在線上,我們現在再接一下紐約何先生的電話,何先生您請講。

何先生:主持人新年好,破空先生新年好。破空、天笑,2009年破空了以後,我們大家都要笑一笑,笑了以後大家就安了(安娜)。

在 1952年三反以後,我講了一句話,我說1842年到1945年這一百年裡面,中國人做人是很難的,為什麼呢?帝國主義侵略了中國,所以「做人難」。 1945年到1949年,國共兩黨打仗,以前是外國人侵略中國,現在自己打自己人,那麼中國人就是「做難人」了,到底是哪一個好呢?不知道。到了1949 年以後,共產黨說以前舊社會是把人變成鬼,那麼新社會是把鬼變成人。那麼經過3年到土改,我覺得共產黨讓人也很難做了,是人難做。以前是「做人難」,45 年到49年是「做難人」,到了49年以後,是「難做人」。

今天這個報紙上面,章伯鈞的女兒講了一句話,比我五十幾年前講的還要厲害。她怎麼講呢?她講「做人太難」,我說人難做,她說做人太難。

主持人:您一會兒再打過來吧,我們還有其他觀眾朋友。那剛才何先生談到在中國做人難的問題。這幾十年在中國生活過的人都知道做人很難,「逢人只說三分話;不敢全拋一片心」,而且很多人都是口不對心的,他說的跟他想的是完全不一樣的。包括中共的一些官員,他在大會上做報告的是一套,那他自己的真實的生活又是另外一套。為什麼做人會這麼難?

李天笑:做人難,首先是中共的高壓政策,它用各種恐怖的方式來統治人民,通過它的戶籍制度,通過它單位裡面黨領導一切的這種制度,通過它的警察、法院、司法等等這些系統,通過它的宣傳系統,嚴密的控制中國人的一言一行。特別是在網絡上,網絡最近發展很快,但是它也弄出「金盾工程」,全方位的把人們所有的思想、言論等都嚴密的控制起來,這是一個做人難的方式。

再有一個,歷次的政治運動把人整怕了,在這個過程當中,人們只要說了一些它不願聽的話,很可能就被它整的夠嗆,有的甚至整死。還有一點,你反抗的話,它採取殘酷的鎮壓,這個鎮壓包括對六四、汕尾還有法輪功的鎮壓,楊佳也是因為這個事情憤起不平而殺警。所以這種種的事情使中國人害怕了。

但是現在出現了一個新的曙光,從2004年《九評共產黨》這本書出來以後,傳遍了中國大陸,很快的,中國人就認識到中國共產黨的本質是什麼,他們逐漸的擺脫了對中共的恐懼心,所以隨之出現了一個退黨大潮,就是退黨、退團、退隊,這就根本的改變了中國現在的面貌。

由於人們對共產黨的真相瞭解了,所以對共產黨的信任就跌到了谷底,而且對共產黨的憤恨也化為對共產黨的「一刀兩斷」,就是絕裂共產黨、退出共產黨。那麼這就改變了人民跟共產黨之間的力量對比,一旦發生任何的突發事件的話,就會造成一種出乎意料的結果。

主持人:那我們現在再接一下紐約陳女士的電話,陳女士請講。

陳女士:主持人好、嘉賓好。剛剛聽到嘉賓說中國的經濟優勢沒有了,那我就想問一下,09年中國在國際上跟其他國家的關係會怎麼樣?請嘉賓分析一下美國和中國的關係走向,謝謝。

主持人:好,謝謝陳女士的問題,那我們現在再接一下紐約何先生的電話,何先生請講。

何先生:好,我再講一遍,我把章詒和的文章講一講,今天報紙上登的,《世界日報》登的,不是《大紀元》,她說:如果人生能重來,我「做人太苦了,我不想做人了」,這輩子因為講話闖了禍,她想改做一棵沉默的樹,「一半埋在土裡安詳,一半在空中飛揚;一半沐浴日月,一半灑落蔭涼。」

在章詒和的詩中,樹是知識分子的象徵,她曾記述父親告訴她,釘耶穌的十字架,就是用楊木做的,從此楊木就不停地顫抖,章詒和認為「中國的知識分子就是楊樹,即使人已經歸西,魂仍在顫動」,她說毛澤東容不下知識分子,章詒和便以反革命分子關到監獄裡頭去,1980年她從監獄裡出來,現在她在寫一本書,叫「往事未付紅塵」,以前寫的是「往事並不如煙」,現在寫的是「往事未付紅塵」這本書,她寫她自己。

主持人:好,謝謝何先生。各位觀眾朋友,今天我們的話題是「展望2009 給中國把脈」,歡迎您打我們的熱線號碼發表意見,熱線號碼是646-519-2879,中國大陸的免費號碼是4007087995再撥8991160297,您也可以通過SKYPE和我們互動,SKYPE的地址是RDHD2008。

剛才紐約的陳女士問了一個問題,她說剛才評論員談到中國的經濟優勢沒有了,那麼在新的一年裡,中國和國外在經濟上是個怎麼樣的關係,尤其是中美之間經濟是個怎樣的關係?陳先生。

陳先生:我想眾所周知,現在發生了世界性的經濟危機,這個危機不僅發生在美國,發生在歐洲,發生在亞洲國家,也同樣發生在中國。中國應該說在最近幾十年來,第一次跟國際經濟危機迎頭相撞。這種經濟危機對中國的影響是不言而喻的。最近看到失業率劇增,看到了工廠的倒閉潮,看到了股市暴跌、房市暴跌等等,這都是經濟危機的表現。

那麼這時候有人說經濟危機可能是中共的一個危機,也可能是個機會。說機會,也就說中國經濟是依靠外資和外貿,現在依靠不了外資和外貿了,那麼它不需要再依靠外資和外貿,那它可能不願意再承擔國際社會的義務了,或對西方更為強硬了,從這個角度來講,這可能是中共的一個機會。

從另一個角度講,中共最近30年都靠所謂經濟高速增長來維持它的政權穩定,那經濟高速增長的引擎一旦失去了,(也就是外資和外貿),那麼中共政權寄予希望的社會穩定、政權穩定可能就要被「釜底抽薪」,這就是中共面臨的最大危機。

說到中共跟國際係,尤其是中美關係…前段時間危機剛剛爆發的時候,因為國際上考慮中國有龐大的外匯儲備2萬億美金,希望中共能拿一些美金出來救市,但是中共一毛不拔。一方面它自顧不暇,它國內有問題,另一方面,中共歷來就是自私自利的,它不可能對國際經濟危機拔刀相助,而西方國家歐洲和美國都已經看透了中共完全是自私自利,完全不願意承擔什麼國際義務,不願擔當一個負責任的大國。

在這種情況下,我想中共跟國際關係、跟西方國家的關係將趨於緊張,而跟歐盟關係的緊張已經是明擺著了。那麼美國正在進行政府換屆,新總統要上任,究竟中美關係將向何處走?大家可以拭目以待。但是雙方之間的經濟摩擦、貿易摩擦、人民幣匯率等等問題,貿易逆差等等,還有人權問題都不可能使兩國關係走好,只可能對峙,那是不是會有短暫的緩衝?有可能,但是長期來說,中美關係意識形態的尖銳對立和經濟利益的摩擦只會越來越緊繃。

主持人:剛剛何先生談到了章詒和的書,那麼我們知道章詒和是在50年代被中共打成最大右派章伯鈞的女兒,她的父親被打成反革命坐了很長時間的牢,那他剛才談到章詒和寫的書和她說的一些話,她談到知識分子像楊樹一樣在戰鬥。那您對章詒和這種知識分子有什麼評價?陳先生。 

陳破空:章詒和寫書是寫的非常好,我想她說願意做一棵沉默的楊樹,意思是像樹一樣生長,但是又不說話,最好是不要得罪人。她是看破了紅塵,看透了中國,看透了中國共產黨統治本色而發出這種無可奈何的聲音,這是一代作家、一代文人的悲哀之聲音。

章詒和還是算幸運的,更多的人是被屠殺了或者自殺了,像老舍、傅雷等等這些原來的親共人士,原來的左派人士,原來擁護共產黨的這些人都已經滅亡了。而章詒和的父親章伯鈞就是共產黨的同路人,結果他的下場是怎樣?被打成是最大的右派,而他的女兒章詒和也被發配勞教10年。這些慘痛的經歷我想對今天的親共者,對這些左派是個驚醒。章詒和的這些覺悟來的太晚,但是亡羊補牢猶未為晚。我想她的經驗可以最好的啟發了今天這些繼續親共的分子,那些憤青和憤老們。

李天笑:這個其實是中國知識分子的悲哀,也生動的折射出中國共產黨統治下,人民和知識分子受迫害的情況。那我想這個問題本身不是做人難,實際上也不是說她不想做人了,而是說什麼呢,不幸生在中國,不幸生在共產黨領導的中國,也就是說中國人不是被迫害死的話呢,他就是要殺警被關起來或者殉難或者生不如死,在這樣一種狀況下,人民發出了這種悲哀的聲音。

主持人:今天我們的話題是「2009年給中國把脈」,那麼就在2008和2009交接之際,也就是元旦的時候,胡錦濤發表講話,他說希望兩岸和解,間接承認了兩岸分治的現狀。另外還有他在之前說的「不折騰」,那麼我們知道,台灣問題只是中共外交和內政上的一個籌碼,為什麼他要談不折騰,很多人有各式各樣的解釋,您怎麼看胡錦濤在兩年交接之際的這種表現呢?
  
陳破空:胡錦濤元的旦講話和前不久胡錦濤在改革開放30年紀念大會上說的調子是一樣的,只不過元旦講話,他抓住了台灣問題作一個焦點,事實上中共它有自信的一面也有極度虛弱的一面,當它在講兩岸關係的時候,顯出了它的自信,它認為這幾年它反台獨很有成績,台灣國民黨上台之後,它用經濟手段恐嚇達到了效果,所以他這個講話是對台灣總統馬英九講話的一個呼應。

因為馬英九早就要求中國大陸方面撤出導彈,要求兩岸建立軍事互信,要求兩岸消除敵對狀態,那麼中共這次胡錦濤提出希望兩岸和解,希望建立軍事互信機制,這是胡錦濤對馬英九的一個回應。但事實上共產黨抓住台灣問題僅僅是轉移視線,它把台灣問題作為一個成就在講,認為它在台灣問題上得到了成就。其實它是在掩蓋內政一系列問題,就像那個没有獲得賠償的大地震豆腐渣工程的受害家長,還有没獲得公正對待的毒奶受害嬰兒的家長,它在轉移這些。

事實上他在談成績的時候犯了一個矛盾,他以前說反對一中一台,反對兩個中國,認為要麼用武力,要麼用和平方式一定要統一台灣,他這個講話實際上是承認了海峽兩岸是分治的,承認了台灣和中共是不同的兩個政治實體,要麼是一台一中,要麼是兩個中國,中華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胡錦濤對這個東西實際上是承認了,也就是說他幾十年來說反台獨是白談了。

他所謂的統一台灣解放台灣是白白談了,他完全承認了這個現實,這就是台灣人民所說的現實,台灣人民早就說要麼是一台一中,要麼是兩個中國,反正兩岸是不同的政治實體,而到現在胡錦濤才跑來承認這個事情。那麼他承認這個事情,實際上是對中國大陸人民的背叛,也就是說他欺騙了中國大陸人民,他原來是反對一切形式的一中一台,一切形式的兩岸分治,完全不承認,認為台灣是中國的一個省,但他現在講話的基調,完全是對等的政治實體。

所以從這一點我們看得出來,中共談統一也好,談統民族大融合也好,完全是虛偽的,它們的愛國主義、民族主義完全是虛偽的,所以他在元旦把台灣問題提出來講,完全是在掩蓋內部遍布的內政問題、內政危機。
  
陳天笑:我覺得對台灣問題,胡錦濤和中共當局採取的方式是想用經濟的圈套來套住台灣,實際上自從馬英九執政以後,兩岸關係在經濟方面也有一些發展,但是中國是利用這個方式進一步的經濟統戰,迫使馬英九放棄人權自由民主,而且很明顯的,在最近馬英九的講話中也有所反應,所以說這是中共的統戰陰謀,是值得注意的。

另外,我也同意剛才陳破空先生講的,中共用和解政策,一方面是對目前大陸的經濟危機做一個掩蓋,同時跟原來的反台獨是一脈相承的,是異曲同工,也就是它現在放棄了反台獨,是因為它覺得用經濟統戰更能加強它所謂的執政合法性,在這樣情況下,我覺得它是用這種方式來代替原來的反台獨策略。

主持人:那我想對中國大陸的民眾來說,他們更關心的是自己明天有沒有工作?有沒有收入?能不能養家餬口?能不能有錢看病?能不能給子女受教育?能不能有地方住?那麼剛才二位都談到了,汶川地震有那麼多的孩子在豆腐渣工程中失去生命,那些家長要求索賠,要求討個說法,要求把這些豆腐渣工程的兇手找出來,但是現在仍然是沒有結果,而且有些家長居然被政府關押起來。那您覺得在2009年,這個沒有完的事情會怎麼發展呢?

陳破空:首先中共宣稱它是有法律的,它有刑法、刑事訴訟法,有憲法,這是一個;第二、中共宣稱依法治國,但是面對四川大地震那些死難孩子的家長,他們收集證據,認為豆腐渣工程殺死了自己的孩子,他們到法院去,但法院把他們拒之於門外,他們要向法院控告的時候,公安和便衣甚至把他們抓起來勞教。

最近毒奶粉事件也一樣,三鹿毒奶粉事件發生以後,這些受害嬰兒的家長要求對簿公堂,要求通過法律途徑來解決,但是各地法院都不受理。事件一發生,河北當局就給律師打招呼,讓任何律師都不能接這些案子,同時法院也不能接。所以全國法院現在都不接大地震死難孩子家長的案子,也不接受毒奶粉死難嬰兒家長的案子。

後來被家長逼急了,法院才公開跟他們講,中央政府給各地法院發了內部通告,叫他們不得接受任何此類案件。也就是說以胡溫為首的中南海中央政府,完全對它所謂的依法治國食言,完全是背信,有法不依,這是一個完全的證明。而且他們根本就是執法者違法,所以在中國他們也承認這不是一個法治國家,他們已承認這是一個人治的國家,可以私設公堂。

而昨天所發生的可恥的事情是,當毒奶粉受害嬰兒的家長中的5個人,到馬路邊舉行記者會,想對外國記者發言的時候,5名家長,一個姓趙的和其他4名家長,被中共抓去,直接送到勞教所。這些家長不僅在毒奶粉的醜聞中失去了孩子,讓孩子受害,而且他們自己還面臨勞教、面臨牢獄之災。

這就是中國,這樣的中國就是一個2008年的縮影,也是2009年最好的伏筆。我想人民應該對這種事情忍無可忍了,畢竟你有法不依,而且你還變相的迫害人,你一頭是不守法,一頭是以惡法來迫害人,我想這樣的現狀,世界上沒有一個民族可以忍受下去。

主持人:那您說到這兒,我想除了毒奶粉事件的受害者,除了汶川地震豆腐渣工程的受害者,我們也看到有很多人的地被占,房子被強拆,然後失業,各種各樣的不公發生了很多。而且現在訪民的矛盾非常的激化,很多人上訪無門,通過正常法律渠道解決不了問題,所以他們就喊口號說「打倒共產黨!」那您覺得在2009年老百姓會怎麼樣呢?形勢會怎麼樣呢?

李天笑:「打倒共產黨」這個口號出來,實際上是共產黨失去民心的一個指標性的象徵,但是你說怎麼打倒共產黨?這是一個關鍵性的問題。你要打倒共產黨,你不能光喊口號,所以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要落實於行動,什麼行動?就是退黨,就是用退黨這種行動來表達跟共產黨一刀兩斷,跟共產黨決裂,同時喚起更多人來退黨,形成一個滾滾向前、浩浩蕩蕩的大軍。這樣的話,就能改變人民和共產黨之間的力量對比,那麼一旦發生抗暴事件或是突發事件的時候,中國的局勢就會有一個突發性的轉變。

主持人:非常感謝二位,也非常感謝各位觀眾朋友的參與和收看。那麼2009年已經進來了,希望在新的一年中,大家能夠互相扶持,能夠真正幫助我們在中國大陸的中國人,走出中共的陰影和它的控制,希望我們在2009年能夠有更好的一年。謝謝各位的收看,下次節目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