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全家週末抵華府 上任前暫住鬧鬼飯店

(中央社華盛頓3日法新電)即將就任美國總統的歐巴馬(Barack Obama),本週末將和家人抵達華盛頓;搬到新居白宮前,歐巴馬一家將先暫住離白宮不遠的「海伊亞當斯飯店」(Hay-Adams Hotel)。這家飯店因為鬧鬼傳聞,在華府赫赫有名。

1928年開幕的海伊亞當斯飯店,位於美國首都心臟地帶,隔著拉法耶廣場公園(Lafayette Square),在十幾公尺外與白宮遙遙相望。

飯店是以約翰.海伊(John Hay)與亨利.亞當斯(Henry Adams)兩位19世紀名人命名,兩人曾是鄰居,前者曾為林肯(Abraham Lincoln)總統私人助理,後來並任國務卿;後者是作家,也是兩位總統約翰.亞當斯(John Adams)和昆西.亞當斯(John QuincyAdams)的後代。

根據傳說,在這家飯店出沒的鬼魂,是亨利.亞當斯的妻子,她於1885年因憂鬱症發作自殺。

傳說指出,這憂鬱的鬼魂,都在12月接近亞當斯妻子忌日時現身。

據說,飯店員工曾目睹房門莫名其妙地打開、顯示時間的收音機突然自動開開關關、清掃人員聽過女性低泣聲,有次還聽到女子聲音問道:「你要幹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