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律師譴責當局打壓毒奶受害家長

[新唐人記者陸芳 熊斌採訪報導] 中國毒奶粉事件受害家長近日專程到北京,在1月2號召開記者會前夕,有十多名家長遭公安非法關押,在媒體輿論的壓力下,當晚獲得釋放,但是所有家長都遭嚴密監控並被威脅不得對外發表言論,北京維權律師和維權人士都譴責當局這種違法的行為和不人道的做法。

對於當局阻止受害家長召開記者會的行動,北京維權律師黎雄兵表示,受害者有自由表達的權利,限制受害家長的人身自由是違法的,不利於事件的公平解決。

黎雄兵:違反法治原則,強制性的把家長的人身控制起來,只會激化成這樣一個社會矛盾,單方面的這樣武斷的去解決這樣一個公共事件的話,是一個非常不負責任的作法。

乙肝維權人士也為受害家長提供幫助的志願者陸軍表示,賠償方案沒有徵求受害者意見很不合理,限制人身自由,更是非常錯誤和不人道的做法。

陸軍:那些孩子的家長他無非是在呼籲自己應當的權利,即便是不支持他們的請求,也不能對他們加以迫害,你要賠償別人,你又不讓別人來提要求對吧,這個怎麼行。

結石寶寶之家發起人趙連海先生表示,目前十多名被控制自由的家長都釋放了,記者會的宗旨除了賠償問題外,主要是關於免費治療的落實。

趙連海:不應該單方面的去出臺這樣的一個方案,因為很多家庭呢,沒有得到免費治療,這個第一,第二必需要這個加大力度對三聚氰胺的研究,而且這個研究的成果要這個訊息透明,再一個對於這個長期的監測應該是終身的,不是以年齡為限制的。

被關押的受害家長馬洪斌獲釋後向記者表示不願多談。

馬洪斌:我們都在外面,但是昨天的事呢,我現在不想談了,也不方便談好嗎,我人現在還在北京,我買車票回去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