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張情勢升高 以仍拒紅十字會醫療隊進加薩

【新唐人2009年1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周盈成日內瓦3日專電)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nternational Committee of The Red Cross,ICRC)今天說,加薩走廊傷亡繼續增加,緊張情勢升高,但以色列仍拒絕該會的醫療小組前往當地。

總部設在日內瓦的ICRC在聲明中說,該會已事先通知以色列,將派員前往加薩從事人道救護工作,但今天以色列已連續第二天拒絕這支由一名資深戰傷外科醫師領導的四人小組進入。

聲明中,ICRC駐以色列及巴勒斯坦佔領區代表處負責人魏塔奇(Pierre Wettach)說,「這支隊伍此刻進入加薩極為重要,這是最需要他們的時候」。但ICRC並未引述以色列當局是持何種理由拒絕。

ICRC指出,自從上月27日以色列對加薩發動第一波空襲以來,平民包括兒童的傷亡持續增加。僅昨天中午到今天中午,巴勒斯坦紅新月會(Palestine RedCrescent Societies,PRCS)的救護車就載運了九名遇害兒童的屍體。

ICRC加薩辦公室主任葛蘭德(Antoine Grand)說,平民非常擔憂以色列會加強攻擊民宅,尤其以色列軍方已在加薩北部空投傳單,要求平民離開該區,以策安全。

葛蘭德說,「人們不知道要躲去哪,躲多久;他們來問ICRC,但我們也沒有答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