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馬拉松 2萬4千人參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淨妮 楊忠其 臺灣金門採訪報導] 2009金門馬拉松賽3號上午鳴槍起跑,共有臺灣及14個國家、2萬4千人參加。來自波蘭的波爾.歐裘(Pawel Ochal)首度參賽即奪得男子組冠軍,女子組則由俄羅斯的艾蓮娜.桑吉萊妮(Irina Songerlaynen)衛冕成功,兩人成績均打破大會記錄。選手普遍認為,路邊的加油隊伍花招百出,令他們的精神為之振奮。

記者:今年預計有2萬4千名的跑者不畏乾冷的氣候,即將跑出今年的第一個好成績。

金門馬拉松是開春的第一場馬拉松賽,鳴槍起跑後,選手們一擁而出,到底獎落誰家呢?

2小時22分30秒後,全程馬拉松男子組的冠軍挺達終點,由波蘭選手波爾.歐裘奪得男子組冠軍。

全程馬拉松冠軍 波蘭 波爾.歐裘:路途非常艱辛,但我非常高興,因為新的一年,新的記錄。

波爾.歐裘(Pawel Ochal)賽後表示,金門馬拉松賽後20公里道路起起伏伏、有斜坡,風又大,一路跑來很辛苦,半路還曾被狗追,是一次很奇特的經驗,很高興能打破大會記錄。

女子組方面,去年封后的俄羅斯艾蓮娜.桑吉萊妮(Irina Songerlaynen),今年遭遇來自肯亞的艾蜜莉.莎米娃(Emily C.Samikwa)挑戰,但仍然薑是老的辣,艾蓮娜.桑吉萊妮以2小時44分整的成績衛冕成功,成績比去年快了57秒,打破了自己所保持的大會記錄。

艾蓮娜.桑吉萊妮(Irina Songerlaynen)透露,賽程中印象最深刻的是沿途的啦啦隊,讓她精神各方面都很振奮。男子組亞軍吳文騫、季軍鄭子健也都深有同感。

全程馬拉松季軍 臺灣 鄭子健:每五公里都會期待下一個五公里會有甚麼花樣,所以跑起來會比較輕鬆。

全程馬拉松亞軍 臺灣 吳文騫:不過這邊的民眾還是很熱情,不畏風寒,出來幫我們大家加油。

金門馬拉松分為全程、半程及十公里、五公里,也吸引了許多金門地區愛好運動的民眾參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