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七百公安強拆民宅 五層別墅變廢墟

【新唐人2009年1月4日訊】(大紀元記者古清兒採訪報導)2008年12月30日早上,浙江省杭州市江幹區政府再次出動六、七百公安強拆民宅。江幹區四季青街道三寶社區居民婁菊英的五層別墅型小洋房頃刻間變成廢墟,頓時失去美好家園,他們一家抱頭痛哭。


婁菊英的房屋掛滿抗議標語,一條橫幅寫道:「天怒人冤……」。

12月30日早上七點半左右,杭州江幹區政府派出大批公安和城管人員,用大挖掘機和推土機拆除了婁菊英的家園。而在28日晚上,婁菊英的兒媳汪麗霞和該區16戶被強拆的居民到北京上訪;30日早上匆忙趕回家的她,目睹了自己的家園被拆毀。

汪麗霞說:「我到家的時候,他們已經在拆了,來了七百多人,看過去整個房屋都被他們的人圍著,不讓我進去。來的人都穿著公安制服,但沒有佩戴警號。」

當天汪麗霞要求進去看房屋,遭到警察阻攔。她說:「它們的警戒線拉的很外面,我說我進去看一下,不讓進去,警察說:『人民警察在執行公務』,我說:『你警號拿出來給我看一下』,他們就用腳踹我,把我的手往後面扳下去,現在手和腳都淤青,他們穿著很厚的皮鞋,我個子小,被踹的膝蓋一片淤青。」

據汪麗霞介紹,她家五層房屋一共有770平方米,但當地政府只按220平方米賠償。她家每年開洗燙店及房屋出租就有二十多萬的收入。

汪麗霞說:「有很多機器設備在裡面,我的設備很大,買來都是八、九萬,我家裡的床、電器設備,全部都沒有了,沒有人告訴我們這些東西到哪裡去了?我們房屋出租一年有十幾萬,我開洗燙店也有十幾萬,現在甚麼收入都沒有了,現在還要住在別人家裡。」

突然失去家園,當天晚上,汪麗霞全家抱頭痛哭。她說:「北京我去了好幾次,都沒有任何答覆。房屋被拆了,我們一家人都在哭,過年都過不了了,我在北京上訪的時候,老公給我打電話說要拆房屋,我哭了一夜。」

28日晚上,定海社區16戶被強拆居民集體到北京上訪。該區居民朱愛國難過地說:「我們辛苦創造的財富被搶去,我們大陸不是老百姓丟中國人的臉,是政府官員和人民警察丟中國的臉,我們沒有放棄法律途徑,但法院也是幫他們,執法部門知法犯法。」

她說:「去北京上訪也是過過堂,我們全都上當了,到處碰壁,如果堅持不住,精神都崩潰了,說起來真想哭,強拆戶都是弱勢群體,很無奈啊。」

定海社區已被拆了20多戶,大部分居民都拒絕拆遷,紛紛尋找各種途徑維權。但讓居民感到害怕的是,他們去上級反映的舉報信,最後都落到「錢江新城建設指揮部」工作人員手上。

據悉,杭州政府在一紙命令下,喊出:「像抓稅一樣抓好城中村的改造、建設生活品質之城」等等口號,強勢推進錢江新城核心區二期徵遷工作,錢江新城用所謂的「白紙規劃」,把原有房屋、基礎設施和原來的規劃全盤推翻,其違反國家規定的搞「大拆大建」,將強拆2,000多戶居民和40多家企業。

當天強拆現場圖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