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監獄非法押訪民 陳廣福上吊自殺

【新唐人2009年1月3日訊】北京天安門在元旦期間依然像往常一樣,到處有荷槍實彈的武警、裝甲車,在四處巡邏。而有冤無處申的上訪人士們,從中國各地走上天安門,他們希望中央政府幫助他們解決問題,卻遭嚴重打壓。訪民抗議各地「駐京城辦公室」設立的黑監獄,非法關押訪民。有訪民被長期關押失去自由,被逼上吊自殺。

2009年1月1日早上,來自全國各地的100多訪民打算在天安門請願示威,這些訪民剛踏入天安門,立即被警察抓到馬家樓收容中心,直到晚上十二點才被釋放。

瀋陽新民縣村民陳廣福在奧運期間,到天安門喊冤被警方抓捕,關進棋盤山的一處黑監獄。陳廣福合法上訪,卻遭非法關押,他在得知將被勞教一年半的消息後,萬念俱灰,於去年平安夜上吊自殺。

曾經與陳廣福關在一起的黃姓訪民說,陳廣福死後,黑監獄裡被關押的訪民們集體絕食抗議,隔天,他們就被全部解散了。「那叫『瀋陽市市民文明培訓中心』,這個黑監獄裡面像監獄似的不讓出,有監視錄像,關了幾百人了。反正很不像話看著我們,有20幾個保安。完了也沒有甚麼說法。(2008年)12月25號,(陳廣福自殺隔天)全部解散了。」

據訪民介紹,由於政府不作為,導致上訪的人越來越多,每天都有各地的訪民去到北京治安總部,申請示威遊行,但全數遭到拒絕。2008年的最後一天,就有數百名訪民前去北京治安總部,抗議各地「駐京辦」設立黑監獄非法關押訪民。

黃先生:「我們要有人權,(政府)要依法辦事,違法的我覺得應該給我們儘快解決,上訪人在中國很不容易,(政府)也不解決問題,我們沒有辦法經常上北京。去過好多部門也不行,解決不了問題,有的就十幾年、幾十年!有的幾年!都不解決。」

河北石家莊20多訪民,在元旦當天進入廣場後,在紀念堂附近被警察截獲,20多人被拉往天安門分局。

新唐人記者 唐清梅 周平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