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酒店大火 罹難者再添兩名共61人

【新唐人2009年1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3日專電)泰國曼谷市珊迪卡(Santika)酒吧一日凌晨發生大火,罹難者再增兩人,共61人死亡。這一男一女的兩名死者因嚴重燒傷昨夜不治,遺體已被家屬領回。

  珊迪卡酒吧位於曼谷市伊卡邁(Ekkamai)地區,一日凌晨0時30分新年倒數後不久發生火災,起火原因初步調查是酒吧內的煙火秀導致。

  根據「泰國通訊社」(Thai News Agency)報導,罹難者加上昨夜往生的女子薇帕婉(Vipawan Tanompan yarak)和男子永塔納(Yutthana Sinpaiboonpol),這起火災已造成61人不幸罹難,243人受傷,26位傷勢嚴重者還在加護病房。

泰國通訊社昨天報導,還有八具遺體身分不明。不過,中央社記者今天向泰國皇家警察法庭科學處(Office of Forensic Science)負責承辦人之一的吉拉杜(Jiradul Sotthibandhu)求證,根據正式宣布的資料,還有13人身分還沒有被確認,不過已有二人已被指認,預計明天會宣布。

  被指認出的死者中,吉拉杜表示,並未發現台灣籍人士。

另外,泰國通訊社也指出,關於傷者在私立醫院的治療費用,緊急醫療服務機構秘書長洽崔(ChatreeCharoentheerakul)指出,他已與公共衛生部長(Witthaya Kaewparadai)討論過,將協調醫院減低費用。

  他也表示,酒吧負責人必須對這起悲劇負責,如果他拒絕,這起案件將送到內閣會議後採取行動。

  不過,根據報導,酒吧負責人溫素(Wisuth Setsawat)也在火災中受傷並在醫院治療。由於死者中有一名17歲高中生,他已因此事遭提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