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要不回 中國湖北市民反遭非法關押

【新唐人01月03日訊】中國湖北省武漢經租房主肖昌海因堅持討回被當地政府長期霸佔的祖房,多次遭非法關押,上個月遭湖北武漢市國保警察非法抓捕,自08年12月15號被關進武昌余家頭法教班以來一直不放。至今家屬也沒有收到當地公安的任何關押手續,前去要人也不被置理。下面請看本臺記者發來的報導。

肖昌海的母親對記者說,他們想要回自己被霸佔的房子,當局不僅不給,還沒有任何手續就非法抓走他的兒子,關押至今不放。

肖昌海母親:“他是市國保局抓了去的,是市辦的,市政府辦的。”“沒有罪名,甚麼手續也沒有,非法的。”“我們是為了要房子,他非法把人關了,我們是維權的,非法把人關了,他們不給房子,他們不把我們的房子給我們,他反而把人關了。”

武漢經租房主龔先生表示,肖昌海只是去長沙探望朋友,當局如同發瘋一般,隨意抓捕一個合法公民,當今在中國大陸沒有任何人權、民主可言。

武漢經租房主龔先生:“肖昌海的情況是這樣的,現在還沒有任何消息,被抓了以後一直還在那個法教班裡面,任何人也探聽不了甚麼消息。”“抓肖昌海是個甚麼意圖,起甚麼作用,都不知道。”“他只是遊玩,出去就把他逮住了,這是甚麼世道!”

肖家祖房位於武昌區大成路,1968年文革的時候被沒收的。1971年翻建成四層樓,成了商業門面,被武昌區房地局、房地產公司出租。按政策,文革房要退還產權,但當地政府不退,只給極低的補償。為了要回房屋,肖家從1981年開始上訪至今。

新唐人電視 陸芳 李明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