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老將紐康點名莫瑞將拿下澳網男單冠軍

(中央社雪梨2日法新電)已退休的澳洲網球明星紐康(John Newcombe)今天點名英國球員莫瑞( AndyMurray)有機會奪下今年澳洲公開賽男單冠軍,突破英國球員73年以來在大滿貫賽事「一冠難求」的窘境。

7度奪下大滿貫賽事單打冠軍頭銜的紐康預測,世界排名第4的莫瑞將有機會拿下第1個大賽桂冠,成為派里(Fred Perry)1936年奪下溫布頓及美國公開賽後,第1個拿下大滿貫賽的英國人。

澳洲公開賽將於1月19日開打,澳洲賭盤的預測是,莫瑞、世界第1的納達爾(Rafael Nadal)、尋求衛冕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同列男單冠軍第二大熱門;第一大熱門則是費德瑞(Roger Federer)。

但64歲的紐康認為,納達爾、費德瑞、喬科維奇都有嚴重問題;莫瑞在2008年末的表現傑出,有機會更上一層樓。

紐康說,莫瑞雖然在9月的美國公開賽決賽輸給費德瑞,但贏了納達爾,在澳洲賽事的表現應會更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