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賠償不公 受害家長進京討說法

【新唐人01月01日訊】中國毒奶賠償方案遭到很多受害家長不滿和拒絕,不在中共政府公佈的22家名單外的品牌的受害家長也深感委屈,他們抨擊政府沒聽取受害者的意見是想推卸責任,敷衍了事,有受害家長近日準備集體進京上訪。

廣東許先生的寶寶喝聖元優博奶粉患腎結石,他認為賠償方案很不合理,對不在政府公佈的22家名單外的品牌受害者也很不公平。

許先生:「而且我們還不是在範圍之內嘛,結石的話是應該大家賠償是一致的,去上訪也就是去討回一個公道,一次性補償以後發生甚麼事他沒有責任,這麼少錢就把這個責任推掉,這事肯定是賠償不滿的嘛,也不合理啊。」

福建王女士的寶寶喝惠氏奶粉患腎結石,她表示政府部門都在踢皮球,媒體也不敢報導,政府都沒聽取受害者的意見就決定了賠償方案很不合理。

王女士:「福州這邊就是東南快報啊,還有海峽都市報,當時我覺得很惱火,媒體不是替百姓說話的嗎?我報導一下,我說你這點膽量都沒有,你還做甚麼媒體呀。他再不承認,我們都到北京去,去遊行去。」

山西白先生對上訪沒有信心,他表示寶寶喝施恩奶粉,去醫院檢查了三回,結石仍然存在,政府處理事情的態度太敷衍了事,他準備把施恩公司告上法院。

白先生:「我們孩子現在體弱多病,花錢買慢性毒藥,不受理還有人權嘛?誰的心理能平衡,我們有苦難言,公共衛生事件,我覺得這個處理這個不太合理,沒有切身考慮到這種受害者的這種想法和感受,只是為了保護一些個人的企業的利益,覺得有點太不負責任了。」

新唐人記者陸芳 熊斌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