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德領導人敦促加沙立即實現停火

【新唐人12月31日訊】英國首相布朗星期三呼籲加沙地區立即實現停火,同時德國總理默克爾也表示,哈馬斯造成的恐怖是絕對不能被接受的,德國將盡一切努力幫助實現中東和平。

在倫敦,抗議者在以色列使館外要求以色列停止襲擊加沙,抗議活動隨後被警察驅散,沒有發生大的衝突。

布朗在接受英國獨立電視臺採訪時呼籲雙方保持克制,並表示,以色列總理奧爾默特已向他保證說會允許人道主義援助進入加沙。

布朗說:“保持充分的克制現在非常重要, 加沙存在人道主義危機。 我已經與以色列總理通話, 他保證允許人道援助進入加沙以幫助傷亡者。”

布朗還宣佈向加沙提供1千萬美元援助, 購買食物和燃料。

同一天,德國總理默克爾在德國電視臺發表廣播演說時表示,德國政府將盡一切努力幫助實現中東和平。

默克爾說:"目前戰爭的原因和後果不應該被忘記。由哈馬斯所造成的恐怖是絕對不能接受的。但是,我們也千萬不要忘記,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這兩個國家的人民和平共處是無法替代的。德國政府將盡一切力量來支持。"

聯合國高級官員當天警告了加沙地區日益惡化的人道主義危機。聯合國救援人員預計將在新年將緊急救援物資運往加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