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中外記者採訪前三鹿4高層受審

(中央社台北31日電)毒奶事件禍首、中國河北省三鹿集團4名高層主管今天接受審訊,吸引上百名中外媒體採訪,法院前也是三步一崗、五步一哨。由於案件重大複雜,預估審訊可能拖到晚上10時以後。

河北省石家莊市中級人民法院今天公開審理的4位三鹿集團高層分別是,前董事長田文華、前副總經理王玉良、前副總經理杭志奇、前奶事業部總經理吳聚生,罪名是涉嫌生產、銷售偽劣產品。

多家媒體凌晨就冒著近攝氏零度的低溫到法院前守候、卡位,這些大多是事先沒有申請到旁聽證的媒體,包括日本的NNKnews、TBSnews、香港鳳凰衛視、香港電台、香港無線、香港有線,及大陸本土的中國青年報、法制晚報等約7、80名記者。獲准進入法庭旁聽的則有10多家媒體。

負責維持秩序的警力也不遑多讓。中新網稱,和以前公審案件相比,「今天的警戒範圍更大、執行警戒任務的法警人數增加了1倍。」

10多名法警上午6時就開始執勤,5、60名警力8時起嚴陣以待,法院大門警戒線及院牆周圍每隔2公尺站1名警察,媒體聚集的草坪前,10多名警察也形成「人牆」。

報導表示,田文華應訊時承認「屬實」。她幾次表示,三鹿產品品質問題有很大部分原因在於,當時對於歐盟檢測三聚氰胺標準「過於自信」。

三鹿毒奶粉事件今年9月曝光後,田文華即在9月16日被解職並收押。全案12月26日起陸續開庭,至今已先後3批、17名涉嫌「毒販」受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