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新首相宣誓就職

【新唐人12月31日電】比利時國王艾伯特二世(Albert II)星期二提名法蘭德斯基民黨(Flemish Christian Democrat)的範宏畢(Herman Van Rompuy)為首相,領導四黨聯盟的新政府。範宏畢隨後於當日下午在艾伯特二世的主持下宣誓就職

比利時王宮在一份聲明中說,比利時國王當天下午已接受並提名範宏畢為新首相。稍早範宏畢曾與其他四個政黨達成了組成聯合政府的協議。

範宏畢將在星期三對國會發表施政演說。星期五,國會將就範宏畢的施政綱領內容進行辯論並舉行信任投票。

前首相萊特姆(Yves Leterme)因涉嫌政治干預救助受金融危機衝擊的富通銀行(FORTIS )被迫於12月19日宣佈辭職,使比利時立即陷入政治危機。

現年61歲的範宏畢(Herman Van Rompuy)成功組成新政府,不但使比利時迅速脫離政治危機,也有助比利時針對目前面對衰退的經濟、預算與社會問題,找出解決方案。

比利時政治觀察家認為,具有清望的範宏畢,是比利時近年來少有的政治家,如今出任首相,堪稱適才適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