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灣六國財長同意 2009年成立貨幣聯盟

(中央社阿曼馬斯開特30日法新電)一名官員告訴法新社,蘊藏豐富石油的波斯灣各王國今天通過成立貨幣聯盟協議的最終草案。波斯灣六國打算於明年成立貨幣聯盟。

不願具名的官員說,在阿曼首都馬斯開特(Muscat))出席高峰會的「波斯灣合作理事會」(GCC)六國財政部長,建議「採納這項協議草案,目標擺在於2009年年底前履行該協議」。

這項協議草案規定,於成立GCC中央銀行前,先成立貨幣理事會。GCC央行將負責發行未來的單一貨幣。

但上述官員未交代推出單一貨幣的明確日期,GCC 會員國原定2010年實施單一貨幣,但會員國對這個期限仍有爭議。

GCC領袖上次在杜哈(Doha)舉行高峰會期間,敲定前述2010年期限,但阿曼退出該計畫,科威特也決定揮別GCC貨幣集體釘住美元的作法。

GCC會員國除阿曼和科威特外,還包括巴林、沙烏地阿拉伯、卡達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