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議員推動禁止海灘上空日光浴引發爭議

(中央社雪梨30日法新電)如果一位主張禁止女性公然袒胸露乳的保守派議員如願推動立法,澳洲著名的海灘可能很快就會查禁上空日光浴行為。

保守派議員奈爾牧師(Fred Nile)正推動一項法案,將禁止在東部南威爾斯省(New South Wales)境內袒胸露乳從事日光浴,雪梨著名的邦黛(Bondi)海灘即位於南威爾斯省。

奈爾表示,婦女在海灘上袒胸露乳屬冒犯行為,應予查禁。但對於喜愛日光浴的澳洲人而言,這種行為司空見慣。

奈爾今天告訴「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法令必須明確,它必須明白禁止婦女在海灘上袒胸露乳。如果我們不如此做,則我們可能會聽到人們說,『我並非裸體,我可以(上空)漫步(雪梨街頭)。」

報導稱,身為基督教民主黨領袖的奈爾,已在南威爾斯省省議會贏得主要政黨勞工黨和自由黨部分議員支持。

但澳洲副總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表示,上空日光浴屬私人議題。吉拉德告訴記者,「民眾希望前往海灘,以各種不同方式利用海灘。」

吉拉德又說:「只要人們知悉有那些規定,且曉得會發生什麼事,我認為此屬個人取捨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