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議會選舉 人民聯盟可望獲勝

【新唐人12月30日電】12月29日的孟加拉議會選舉投票結束,初步統計結果顯示,前總理哈西娜領導的政黨聯盟獲勝,但她的主要對手抱怨選舉存在舞弊。非正式結果顯示,哈西娜的人民聯盟及其盟友贏得了151個席位。

孟加拉首都達卡(Dhaka)好幾千位選民,在早上八點鐘正式投票之前,已經排了一個多小時的隊,等候進場投票。

這次議會選舉為目前的孟加拉看守政府把權力交還給民主選舉的政府鋪平道路。看守政府是2007年初由軍方建立的,主要由孟加拉在海外的人士組成。

本次大選中最有競爭力的兩大陣營是,前總理謝赫•哈西娜(Sheikh Hasina)女士領導的人民聯盟為首的15黨大聯盟和另一位前總理卡莉達•齊亞(Khaleda Zia)女士領導的民族主義黨為首的四黨聯盟。

這兩位前女總理都曾經被指控涉嫌貪污和勒索,被看守政府送上法庭。

為保證選舉公正舉行,孟加拉國家選舉委員會安排了20萬名觀察員,負責監督投票工作,其中2000名觀察員來自國外。同時利用先進技術,將所有登記選民列入電子名單之中,選民的照片和身份情況也都登記在電腦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