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納總統大選結束 計票進行中

【新唐人12月29日電】非洲國家加納星期天(28日)舉行了第二輪總統大選投票。目前正在計票之中,最後結果預計在可以在星期二之前出來。

共有七個政黨候選人和一個獨立候選人參加競選這次選舉,兩名主要競爭者是執政黨新愛國黨候選人納納.阿庫福-阿多和最大在野黨候選人約翰.米爾斯,兩人都是在國外接受過訓練的律師。

阿庫福-阿多在投票後表示自己有信心贏得大選,他說:“我很自信在一天的投票後,加納的民眾已經聽到了我傳遞的信息。”

目前計票工作正在進行之中,最早可能在星期二出來結果。

加納國內的一家選舉檢查機構CODEO的報告顯示,選舉中有的地區出現了混亂甚至暴力的情況,但一位資深的警官表示,並沒有嚴重到使任何一個選舉站關閉的程度。

加納在1992年成為多黨制國家,這已經是加納第五次總統大選。12月7日的第一輪投票結果,誰都沒有得到足夠的百分之五十的當選票數。超過一半的加納人登記參加這次選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