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震背亡妻回家 四川男子娶深圳打工女

【新唐人12月29日訊】(中央社台北29日電)今年5月中國大陸四川地震中,背著遇難妻子騎車回家安葬的的四川男子吳加芳,28日與一見鍾情的成都女子劉如蓉在深圳舉行婚禮。

香港「文匯報」報導,這場集體婚禮在細雨中舉行,吳加芳和劉如蓉一出現就被眾多媒體包圍。雖然接受過很多次採訪,吳加芳面對記者提問還是顯得很拘謹,回答時每句都不超過10個字。

對於妻子劉如蓉,吳加芳一路小心地扶著她的裙擺,讓旁邊的禮儀小姐都投以羨慕目光和祝福的笑聲。

婚禮一開始,在紅地毯的盡頭,無數媒體等待著吳加芳和劉如蓉的到來。兩人面對蜂擁而至的媒體頗為鎮定,其他新人卻被現場的陣仗所震撼。

禮樂響起,新人開始步上紅地毯。從走過玫瑰花門那一刻起,吳加芳和劉如蓉顯得十分慎重。隨後,作為新人代表的吳加芳在發言時略顯緊張,還一度將「妻子」錯念成「兒子」,引起場內陣陣歡笑。最後拍攝大合照時,劉如蓉將花束扔向空中後,有些害羞地靠向了吳加芳。

四川地震後,吳加芳隻身尋妻,找到妻子遺體後,將亡妻綁在背上,騎著機車背回家安葬。照片被媒體刊登後,給予吳加芳「情義男」、「背妻男」的稱號,機車也成為四川建川博物館的收藏品。

照片見報後,不斷有女性向吳加芳表達愛意。吳加芳和劉如蓉通過電話一「談」如故。相識2週後,劉如蓉於11月8日遠赴四川看望吳加芳。見面後,兩人確定對彼此的感覺,11月18日赴民政處登記結婚。

從對前妻一往情深成名到閃電結婚,吳加芳和劉如蓉受到外界的質疑。吳加芳表示,在這件事情上,兩人面對輿論沒有壓力。他認為自己對待前妻的行為並沒有什麼了不起,只是一個普通丈夫應該做的事。四川地震讓他失去了深愛的妻子,也讓他認識了現在的妻子,現在兩人相處和睦,感覺很幸福。

至於今後如何打算,吳加芳說,沒有想太多,目前正在重建家園,等房子建好了再做其他考慮,或許會到深圳和劉如蓉一起打工。至於孩子,兩人表示年紀都不小,各自都有孩子,不會考慮再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