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賽季達喀爾拉力賽改途南美

【新唐人12月28日訊】賽途改換到南美州的2009年達喀爾拉力賽即將拉開帷幕,星期六,智利參賽者在觀眾羨慕的目光下展示了他們的跑車。

由於法國情報部門警告蓋達組織可能發動恐怖襲擊,2008年的達喀爾拉力賽被取消。

2009年的比賽將在智利和阿根廷舉行,這是達喀爾拉力賽在30年歷史中第一次在非洲之外舉行。

雖然比賽不經過撒哈拉沙漠,但參賽者仍然要應對沙漠。

賽手艾歸古倫(Eguiguren)說,考帕波(Copiapo)的沙丘非常難以駕馭,需要高難度的技巧。沙子雖然不像毛裡塔尼亞那樣乾燥和細膩,但是沙丘非常高。考帕波將是最長的路段,有666公里長。

這次比賽將於1月3日在阿根廷首都布伊諾斯艾利斯拉開帷幕。賽程穿越安第斯山脈,進入智利,然後又在海拔5680米的高山中返回阿根廷。估計最快跑完全程的賽手,最早要到1月17日返回布伊諾斯艾利斯。

達喀爾拉力賽包括多個級別,賽車包括轎車、摩託車和卡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