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武裝分子越獄引發槍戰 多人喪生

【新唐人12月27日電】據伊拉克官員稱,星期五凌晨,一夥伊斯蘭激進組織成員企圖從安巴爾省首府拉馬迪市一警察局越獄逃脫,並與警察發生激烈交火,造成7名警察和7名武裝分子死亡。

據安巴爾省警察指揮官塔里克∙優素福少將稱,這些囚犯盜取了一名警察的武器,並將他殺害。

優素福說,其他6名警官是在隨後的交火中被殺害的,其中包括主管監獄的一名中校和一名上尉,還有6名警察受傷。有7名武裝分子也在衝突中死亡。

伊拉克一名內政部官員則透露,警方死亡人數可能高達10人。

這位官員還表示,與基地組織有聯繫的一遜尼派激進組織的3名頭目在衝突中逃脫。總共40名囚犯中有23人被警方重新抓回。

警方隨後實行了宵禁。伊拉克官員說,警方當天上午拿著越獄囚犯的照片挨家挨戶的搜查。
 
安巴爾省曾是伊拉克遜尼派叛亂最活躍的地區。自2006年下半年當地遜尼派阿拉伯人開始支持駐伊美軍和伊拉克政府聯合打擊基地組織以來,當地暴力襲擊事件大幅減少。駐伊美軍今年9月將該省的防務交還給了伊拉克政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