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歲女童成全球微軟認證專家

【新唐人綜合報導】據印度媒體25日報道,年僅9歲的印度小女孩M•拉維納什利日前輕鬆通過微軟認證專家(MCP)國際公認的IT水準權威考試,成為全球最年輕微軟認證專家。拉維納什利的驕人成績讓印度人引以為榮,印度媒體驚呼她將成為印度未來的比爾•蓋茨。   

據報道,現年9歲的拉維納什利來自印度南部泰米爾納德邦農村地區,是小學四年級學生。她從小就被譽為神童,3歲時就能背誦1330條兩千多年前的泰米爾經典聖言《蒂姆古拉爾》。拉維納什利也因此入選印度版吉尼斯世界大全——《林姆卡記錄大全》。不過,拉維納什利更感興趣的是軟體和IT知識。

當初家裏送她去軟體培訓班時,工作人員看她年紀太小曾當場拒絕。直到她輕鬆展示了自己的IT水準後,學校才決定收她。拉維納什利學習十分專注,憑藉照相機式記憶,每次操練她都能過目不忘。

微軟認證專家(MCP)是國際公認的IT水準權威考試,要求甚高,是面向對微軟產品或技術相當熟練和精通人員的認證考試,一般能通過認證的人多為大學畢業生,目的大都是為了日後能找到一份好工作。印度小女孩M‧拉維納什利日前卻得以輕鬆過關,成為有史以來全球最年輕的微軟認證專家,打破了此前由一名巴基斯坦10歲女孩保持的世界紀錄。

拉維納什利的驕人成績讓印度人引以為榮,印度前總統卡拉姆、印度總理辛格等政要人物,紛紛與這位天才小女生合影,對她讚不絕口。印度媒體驚呼她將成為印度未來的比爾•蓋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