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量能不足 攻堅無力

面板股在劉揆宣示挽救產業下大漲,台股今天量能仍不足300億元,但仍力守紅盤,終場加權指數以4425.08點上漲11.63點作收,成交值新台幣299.17億元,漲幅約0.26%。

時值耶誕假期,且歐美部份股市休市,外資買賣動作不大,內資也因而縮手,使台股持續處於量縮型態,今天成交值仍未能突破300億元,也使大盤在面板股大漲下缺乏追價力道,僅能在平盤之上狹幅震盪。

行政院長劉兆玄昨天走訪南科,其中包括奇美電等面板廠,劉揆除強調面板是台灣重要策略產業,並宣示政府將協助業者解決問題,面板股今天果然應聲大漲,勝華、彩晶、元太並強攻漲停,群創漲幅也逾半個停板。

傳產股方面,塑膠股今天異軍突起,獲得國內法人青睞,雖然外資相繼調降台塑及台塑化評等,但台塑仍然領軍大漲,帶動國喬、達新等股強攻漲停,台苯也一度漲停,成為台股今天的焦點。

法人認為,景氣大幅衰退,加上量能退潮,集團作帳行情及面板大漲仍無法帶動台股上攻,顯見市場信心仍未恢復,預料下週台股仍將處於量縮整理格局,僅有零星的集團作帳及個股表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