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馬發表平安夜演說

【新唐人12月25日訊】美國候任總統奥巴馬,在平安夜發表每週致詞時號召美國人對遠在他鄉保家衛民的美國士兵致上深深的敬意,並呼籲美國人關懷因為經濟衰退而生活陷入困境的人們。

即將在1月20日上任的美國新任總統奥巴馬平安夜發表了廣播講話,他在演說中表示:“當我們歡度這個一年中的高興時刻,我們仍心系著遠在他鄉,保家衛民的男女勇士,他們非凡、無私的犧牲啟發了我們所有的人。”

奥巴馬還呼籲美國人關注遭受經濟衰退重創的人們。他說:“由於經濟遲緩,對許多美國人而言,目前是一個非常艱難的時期。當我們細數有多少家庭受到較多祝福時,同時還有數百萬個美國人沒有工作。這也是為甚麼這個給予的季節也應該是一個恢復普世價值與共享公民權利的時刻”

從奥巴馬選舉獲勝以來,奥巴馬每週發表演說,與布希總統的廣播演說呼應。奥巴馬在演說中公佈新政府的人事佈局計劃以及內閣人選。

奥巴馬的耶誕廣播演說內容,刊登在候任政府的網頁Change.gov之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