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南韓大使館接獲不明粉末信件 疑似有毒

(中央社首爾25日法新電)南韓警方今天表示,一封裝有白色粉末的信件本週寄到首爾的大使館,目前正在化驗是否有毒。

  另有18個大使館和40個美國本土的政府機關也在本月收到同樣的白色粉末。初步化驗顯示這種物質無害,但這些信件引發安全警戒。

  南韓國家警察廳(National Police Agency)表示,一封蓋有德州郵戳的信昨天上午寄到大使館,已被送去化驗。

  南韓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the Korea Centres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表示,多數化驗顯示該物質無害,但在完成進一步化驗後才會發佈細節。

  駐首爾的美國大使館是亞洲第二個收到不明物質的美國使領館。第一個是東京的美國大使館。

  美國聯邦調查局(the 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正在調查這些郵件,並表示內含的物質都一樣,均自德州寄出。

  2001年,附有炭疽病毒的信件造成全美5人死亡並引發恐慌。自那時起,警方與消防人員曾被召請檢視可疑郵件,不過大部分的可疑郵件均被証明無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