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來臨 四川地震災民狀況堪憂

今年四川地震災區的冬天比往年來得都要冷,那麼災民們是否作好了迎接寒冬的準備呢﹖請看報導。

造成8萬多人喪生的512四川汶川大地震已經過去七個多月了,記者在災區看到上百萬的災民依然住在帳篷裡和簡易房裡,如何面對比往年要冷得多的寒冬實在是令人擔憂。因為沒有電力供應,災民們除了蓋上厚被子外就只有靠自己燒木塊取暖。

災民李琴惠( LI QINGHUI)說,“(用原聲)如果老天爺要下雪,我甚麼也作不了,我們買了厚被子,燒木塊來給自己和孩子們取暖。”

23歲的曹峰(CAO FENG)擔心的說,在簡易房外燒木頭取暖很容易引起火災,不過他也沒有別的辦法。

除了要面對寒冷的冬天,在地震中由於豆腐渣學校工程而不幸喪生的孩子們的家長對中共至今不能給個說法表達了憤怒和不滿。

記者看到許多家長們聚集在一起在請願書上簽名。

康爾桂( KANG ERGUI)16歲的兒子和其他三百多名學生死於在地震中坍塌的豆腐渣校舍,康爾桂說,“(用原聲)我們不想要別的,只想找到那個建造這個豆腐渣工程的建築師,如果共產黨不治他,我們就去治他。”

康爾桂還表達了遲遲不能為冤死的孩子討個公道的無奈,“(用原聲)它們說你不滿意也得滿意,它們就是要壓你。”

在512大地震中,有數千名學生死於豆腐渣工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