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人士赴澳門反對23條被拒入境

【新唐人12月23日電】12月20日,20多位香港泛民主派人士前往澳門參加反對23條立法大遊行,但被拒絕入境,有議員指出,澳門23條立法是中共用來壓制人權的惡法,將以其它形式繼續聲援澳門民眾反對立法。

澳門23條在本月19日進入立法程序。包括9名香港立法會議員在內的20多位香港泛民主派人士,在星期六中共接管澳門9週年當日早上前往澳門參加反對23條立法的遊行活動,但被拒絕入境,他們不滿澳門入境處官員的解釋。

香港東區區議員曾健成:這樣我們很無辜,我買船票進來你現在又不批,你一早告訴我們說,你們是黑名單以後都不准進來,或是說今次不准過來。

他們遞交給澳門特首的抗議信,並高喊口號。

泛民主派人士:反對23條惡法、唇亡齒寒!

被拒絕入境的立法會議員梁國雄表示,澳門23條立法包括很多壓制人權的地方。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梁國雄:我們看到澳門23條雖然寫的很簡單,但處處都保留著和發揮著2003年在香港立法時壓制人權的地方,尤其是預備行為,在世界上都沒有這個概念。

他並指出今次去澳門聲援皆因港澳僅一水之隔,兩地同胞有同樣的歷史經歷,關係密切。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梁國雄:我們過去支持澳門同胞反對23條,就等於我們聲援大陸同胞爭取民主,反對一黨專政一樣,有甚麼不可以呢?

梁國雄並表示會舉辦論壇,聲援澳門反23條的活動。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