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擬對哈馬斯採取軍事行動

【新唐人12月22日訊】星期一( 12月22 日)中東地區局勢十分緊張。面對加沙地帶武裝分子近日猛烈的火箭彈襲擊,以色列正考慮採取軍事行動進行回應,並在加沙邊境處部署了坦克和軍隊。

以色列哈馬斯6個月的停火協議上週五已經到期,哈馬斯宣佈不再延續停火協議。在停火協議結束後的兩三天內,以色列就已遭受了加沙地帶武裝分子數十枚火箭彈和迫擊炮的襲擊。以色列發動了一次空襲進行回擊。

以色列國防部长巴拉克週一在一次會議上警告說,以色列無法接受哈馬斯不斷的火箭襲擊,將採取行動制止這種暴力襲擊。

以色列說它正計劃對哈馬斯發動更大的攻勢,同時以色列也在與加沙地帶邊境處部署了坦克。

以色列可能會把對加沙大規模的攻勢縮小為對哈馬斯領導人的空襲。但分析家認為,這將招致哈馬斯向以色列腹地發動報復性的火箭彈襲擊,進而引發雙方的血戰。

將參加明年初以色列總理大選的候選人們都誓言,一旦當選以色列新總理,將推翻哈馬斯在加沙地帶的統治。

但以色列一名內閣部長週一表示,以色列可能願意考慮與哈馬斯達成一項新的停火協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