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買兩受襲擊酒店重新開業

【新唐人12月22日訊】(美國之音記者:帕斯里恰新德里報導)在激進分子攻擊印度金融中心孟買三天期間遭受破壞的兩家豪華酒店已經恢復營業。人們認為這是孟買決心一切恢復正常的象徵。

三叉戟酒店星期天重新開業。工作人員、酒店客人、貴賓和宗教領袖參加了一次多宗教的祈禱儀式,氣氛凝重。

在附近的泰姬陵大酒店,大約1千名賓客出席了為恢復營業在現代化塔樓一側舉行的招待會。泰姬陵大酒店是孟買一個引人矚目的標記。

泰姬陵大酒店和奧拜羅三叉戟酒店上個月底遭到全副武裝的伊斯蘭激進分子的攻擊。激進分子對孟買幾個目標發動攻擊,導致至少170人喪生。兩家酒店經歷了武裝份子和警察之間長達近60個小時的激戰。在這期間數百名客人和酒店工作人員死亡或受傷。

酒店建築物上的子彈孔、手榴彈炸燬的部分以及血跡等各種痕跡都得到了修繕。

*顯示孟買的彈性和勇氣*

三叉戟酒店的總裁凱斯瓦尼說,沒有人能忘卻那次悲劇,但每個人都誓言要繼續往前走。

「是的,大家都很悲痛。由於我們失去了同事和客人,每個人心裡肯定都感到無比的憂傷和悲慟。但是自從恐怖襲擊事件發生以來,不管是什麼需要,他們都把自己的力量百分之百的貢獻出來。」

這兩家酒店的負責人說,泰姬陵大酒店和三叉戟酒店在遭到襲擊不到一個月後恢復營業,顯示印度金融中心孟買所具備的彈性和勇氣,以及它們的價值。

*部分恢復營業*

到目前為止,僅僅是這兩家酒店受損較輕的部分恢復了營業。不過,要恢復奧拜羅酒店以及泰姬陵大酒店廣受歡迎、帶有傳統色彩的部分,還要幾個月的時間。這些地方自從100多年前開業以來已經接待了很多達官貴人。

這兩家酒店的保安措施十分嚴密,酒店外邊到處可見全副武裝的警察和嗅探犬。在酒店裡邊,保安把用X-光機掃瞄客人的行李,並對客人進行搜身檢查。

*客人:我們不會被嚇倒*

但是酒店方面說,酒店的訂房率和餐廳的定餐率在源源不斷的湧進來。這些定單來自不同的客人。這位客人說,要以入住或在這些酒店用餐來表示他們和酒店團結一致。

「這不僅僅是來到這兒和用餐,這是要顯示我們不會被嚇倒,我們不會向這樣的人屈服。對我們來說,生活將一如既往。」

過去二十年來,印度受到了幾十次的激進分子襲擊。但是,孟買上個月遭受的恐怖襲擊是最嚴重的一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