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踩街嘉年華 天國樂團奏佳音

【新唐人電視楊亞倫、張莉臺灣花蓮採訪報導】臺灣花蓮市連續第二年舉辦「樂走節」踩街活動,由各團體參與表演及踩街,今年擴大舉辦,除花蓮市團體外,更邀請來自外縣市的天國樂團、天威唐鼓隊參加演出,此次活動吸引上萬民眾熱情參與。

12月20日晚上,花蓮市公所辦理「牛轉乾坤──yeso樂走節」踩街嘉年華活動,行經花蓮市中山路、中華路及中正路的金三角熱鬧商圈,有60多個團體,4000多人熱情參與踩街表演,吸引上萬民眾觀賞。市長蔡啟塔化身為印地安酋長,要將花蓮開拓為幸福、溫馨、美麗的城市。

花蓮市長蔡啟塔:「我們希望花蓮是一個創意的城市,在聖誕節的前夕,市民大家一同來同歡,來慶祝我們今年大家能夠安穩的度過經濟危機,期待明年能夠更好。」

今年參與的團體超過六十個,更有來自外縣市的法輪大法修煉者組成的天國樂團、天威唐鼓隊,超過百人的強大陣容、整齊的隊伍、宏亮的樂聲,表現最為突出。

天國樂團團員:「把美好帶到花東地區與花東的民眾分享,所以我們天國樂團就來這裡共襄盛舉。」

全國十大績優社區之一的花蓮市國興裡,今年剛榮獲國家永續發展獎,以書中人物可愛造型,熱鬧參與踩街活動。

國興裡里民:「我們是以閱讀嘉年華為我們最主要的一個想法,所以我們把很可愛的各種書中人物,帶到我們花蓮市民的前面,就像這只龍貓,其實它就是代表一個非常可愛、期盼、美好的故事。」

花蓮市公所將聖誕節的前一個週末訂為樂走節,希望透過踩街嘉年華的活動,大家一起快樂向前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