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助理國務卿:穆加貝應當下臺

【新唐人12月22日訊】美國助理國務卿、非洲事務高級特使詹達伊.弗雷澤(Jendayi Frazer) 星期日( 12月21日)在訪問南非時表示,美國對津巴布韋總統穆加貝已經失去了耐心,不會再支持他和反對黨領袖茨萬吉拉伊達成的權力分享協議,穆加貝應當下臺,否則美國將繼續對其追隨者施加制裁。

弗雷澤告訴記者說,美國原來還以為穆加貝真的有與反對派分享權利的意願,但是現在卻看到了穆加貝想繼續獨裁的實質。

她說:“國務卿賴斯和總統布希已說的很清楚了,穆加貝是津巴布韋進步的障礙,他應當下臺和退休。他的時代已經過去了,權力分享協議應當被執行,但需要同穆加貝以外的總統人選一起來實施。”

弗雷澤說,到明年1月前,預期約有500萬津巴布韋人需要食品援助。美國準備快速行動,解決津巴布韋拖欠的外債, 以此幫助它瀕臨崩潰的經濟,但穆加貝必須下臺。

弗雷澤還表示,美國還將重新開始對穆加貝的高級助手和支持者進行制裁。

由於穆加貝的長期獨裁統治,津巴布韋正處於崩潰的邊緣,糧食奇缺,物價飛漲,霍亂蔓延。穆加貝曾和反對派領袖茨萬吉拉伊于9月15日達成了組建民族團結政府的協議,但協議由於雙方在內閣重要部長人選的長期爭執而遭到了破壞。

相關文章
評論